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SpaceX首次载人火箭发射延期最新资讯  > 正文

SpaceX载人火箭发射延期原因 SpaceX下次发射时间介绍

2020-05-28 08:42 · 稿源:用户投稿

当地时间 5 月 27 日下午,受恶劣天气影响,美国宇航局(NASA)和美国太空技术探索公司(SpaceX)取消了原定的载人航天发射任务。此前据 FT 消息,SpaceX 将首次发射载人火箭。SpaceX 计划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三早上(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四点),用猎鹰九号火箭送两名 NASA 宇航员入轨。

SpaceX首次载人火箭发射延期

此前 SpaceX 还在该公司即将执行首次载人发射任务的前一天宣布的最新一轮融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 SpaceX 宣布,该公司完成了最新一轮融资,共筹集 3.462 亿美元资金。根据 CNBC 一份报告,包括最新一轮融资在内,该公司已经筹集了超过 5.67 亿美元的资金,估值约为 360 亿美元。

据报道,此次载人飞行任务名为「Demo-2」,发射任务原定于当地时间 27 日下午 4 时 33 分开始,但由于天气情况恶劣,该任务在执行前不到 20 分钟被迫取消。

SpaceX首次载人火箭下次发射时间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SpaceX与NASA的发射人员 27 日下午 4 时 17 分宣布,由于天气状况恶劣,SpaceX火箭及太空舱无法从佛罗里达发射场发射,原定于 27 日下午 4 时 33 分的发射推迟。

NASA发言人称,本周六( 30 日)和周日( 31 日)仍有发射窗口期,下一次发射尝试定于 30 日下午 3 时 22 分。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

SpaceX 由特斯拉 CEO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 2002 年创立,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霍桑。SpaceX 的目标是降低太空运输的成本,并进行火星殖民。SpaceX 现开发出猎鹰系列运载火箭及龙系列飞船,用于运送荷载至地心轨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