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权 > 关键词  > 优酷最新资讯  > 正文

优酷起诉图解电影侵权 后者二审被判赔偿3万元

2020-05-27 09:2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7日 消息:知产北京公众号报道,因深圳市蜀黍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图解电影”APP和“图解电影”网站提供《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图解电影”图片集,优酷公司认为蜀黍科技公司侵犯了涉案作品的信息网络传播权,故诉至法院。

据悉,优酷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享有热播影视作品《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的信息网络传播权。

一审法院经审理,“图解电影”被诉侵权行为成立,并判令蜀黍科技公司赔偿损失 3 万元。蜀黍科技公司不服,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提起上诉。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经审理认为,虽然被诉侵权的静态图集改变了涉案影视作品的表现形式,但并不意味着改变了类电作品的形态就不是使用作品的行为,且蜀黍科技公司亦不属于合理使用的情形。故二审法院认为,一审判决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应予维持,驳回了蜀黍科技公司的上诉请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