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孟晚舟最新资讯  > 正文

孟晚舟案即将裁决 加拿大法院下周裁决孟晚舟案

2020-05-23 10:09 · 稿源:用户投稿

根据多家外媒报道,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5月21日表示,将在下周三( 5月27日)就中国华为公司高管孟晚舟案的“双重犯罪”问题作出裁决。

如果法官认为孟的“双重犯罪”不成立,她将被当庭释放,尽管检方可提出上诉;如果法官认为孟的“双重犯罪”成立,将触发新一轮法律辩论,辩论焦点将转移到加拿大警方等部门在温哥华机场逮捕她是否合法,这一案件中孟晚舟是原告。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法官霍姆斯将在 5 月 27 日上午 9 时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裁决结果发送给孟的律师和加拿大检方的律师。但他们不能向任何人透露这一决定,包括孟晚舟本人、加拿大当局或美国司法部。

2018 年 12 月 1 日,加拿大应美国当局要求逮捕了孟晚舟。2019 年 1 月 28 日,美国司法部正式提起刑事诉讼,要求加方引渡孟晚舟。2020 年 5 月 27 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将做出关键裁决。若判决不符合引渡条件,孟晚舟将结束长达 500 多天的“软禁”,重获自由。

但外媒还报道称,由于加拿大的司法制度允许对许多决定提出上诉,因此此案可能需要数年才能作出最终决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