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音乐行业最新资讯  > 正文

两会代表呼吁:完善音乐行业付费机制,抓住音乐产业的发展窗口期

2020-05-22 17:0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得益于有效的政策监管环境和正版化进程,近年来中国数字音乐的发展呈爆发式增长。从国际唱片业协会(IFPI)发布的行业报告来看,中国音乐市场在 2013 年排名世界第十九位, 2019 年快速跻身世界第七位;正版化率也从 2012 年仅4%左右一举提升至96%以上。 2018 年,中国音乐产业总规模

......

111本文由站长之家用户投稿发布于站长之家平台,本平台仅提供信息索引服务。为了保证文章信息的及时性,内容观点的准确性,平台将不提供完全的内容展现,本页面内容仅为平台搜索索引使用。需阅读完整内容的用户,请查看原文,获取内容详情。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网易丁磊:AI或将成为音乐行业标配 提升音乐生产效率

    网易公司CEO丁磊在2023中国数字音乐产业大会上分享了他对中国数字音乐产业未来发展的思考和建议。在下一个十年,中国数字音乐产业要建立更公平、合理的分配规则,让版权的价值回归音乐本身,让红利交还给音乐人。丁磊介绍了网易云音乐在AI音乐领域的前沿布局,并表示网易云音乐将推动这些技术工具的发展,来激发产业灵感,服务产业创作需要。

  • 讯飞音乐品牌焕新,并启动共声计划,向音乐行业领军者迈进

    9月15日,讯飞音乐于成都举办一场名为“讯飞音乐2023品牌日”的活动。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共声”,讯飞音乐期待与行业内的伙伴们共同探讨和研究面向未来的合作模式,以实现共赢的发展。“讯飞音乐2023品牌日”传递出对音乐行业的美好希冀,未来讯飞音乐将依托自身技术与资源,继续坚持对优质内容的不断打磨、对音乐人的全方位助力、对“音乐与爱AI同行”理念的充分实践,与行业伙伴们一道,共建音乐沃土,共同为爱发声!

  • 拥抱产业发展机遇 兑现5G商价值

    [阿联酋,迪拜,2023年10月10日]以“将5G-A带入现实”为主题的2023全球移动宽带论坛在迪拜举行。本次大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与GSMA总干事MatsGranryd围绕“5G产业进程与发展”连线对话。华为携手产业合作伙伴GSMA、GTI和SAMENA,与全球移动网络运营商、垂直行业领导者、以及生态合作伙伴齐聚一堂,共谋5G商业化的成功之道,共同加速5G-A迈向商用。

  • 助力产业发展!360集团联合信通院发布国内首个“金融行业大模型标准”

    9月18日,在2023南京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大会上,三六零(601360.SH,下称“360”)集团作为推动行业大模型发展的重要单位,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信通院”)正式发布国内首个金融行业大模型标准。为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动力,为推进大模型在各行各业垂直化落地提供了重要样板。作为一个数据丰富、技术密集、场景丰富的行业,金融业是大模型技术落地的最佳领域。据悉,此次发布的“金融行业大模型标准”, 涵盖了金融大模型的关键能力要求,包括场景适配度、能力支持度和应用成熟度三大方面,为金融行业大模型技术和应用的

  • 君乐宝奶粉搭建科技创新平台,持续完善产业

    纵观我国奶粉企业发展,有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奶粉品牌市场份额占比为45%;2018年增长至46.6%;2020年市场份额则达到54%;2021年,国产奶粉市场份额占比超过60%。国产奶粉的市场份额增加,见证了国产奶粉品牌的崛起。君乐宝乳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魏立华表示,“让中国孩子喝上世界好奶粉,为了这个愿景我们要不惜一切的投入。

  • 海尔智家徐萌:三翼鸟成果来自跨产业、跨行业融合

    9 月 26 日,海尔智家旗下全球首个场景品牌三翼鸟三周年成果发布会在西安隆重举行。会上,三翼鸟对外展示了三周年的发展历程和落地成果。同时,三翼鸟发布了其三大能力升级,全面升级全流程智慧家庭落地路径。三年前,海尔智家创立三翼鸟品牌,另辟蹊径开辟新赛道,开始从“卖产品到卖场景”转型。与家电品牌不一样,三翼鸟从单一的产品线中跳脱出来,将家电、�

  • AI行业求职冰火“重天”,谁在大厂“打螺丝”?

    自今年3月人工智能ChatGPT火爆全网,AI行业一度备受关注。当风口兴起,从大厂到“新一线厂”求贤若渴,不少求职者也争相涌入赛道。宣传包装天花乱坠,兜售产品“换汤不换药”,站在台上的“可能都是同一拨人”。

  • 为什么汽水音乐音乐营销的下一个热点场域

    汽水音乐有望成为音乐营销的一个全新场域——在优质推荐、版权优势、矩阵生态的支持下,既能迎合甚至赋予年轻人情绪自主权,又能凭借基础的产品和内容能力,在更广触达、更多爆款、更精准人群覆盖转化几个层面,帮助品牌更好地开展音乐营销。2023年线下消费渐复苏,为市场积累了一波亟需释放的消费势能。过往人们在线上生活里酝积的丰富情绪,也自发地在各个触�

  • AI音乐创作助手Soundful 提供各种风格的音乐模板

    Soundful是一个一站式音乐创作助手,让你只需轻点按钮就能创作出专业水准的原创音乐。Soundful提供各种风格的音乐模板,涵盖流行、电子、嘻哈等多种流派。你无需安装任何音乐创作软件,只需在网站界面调节和编排素材,就能导出高品质的成品音乐文件。

  • 那些为AI付费的企现在过得怎么样?

    一个行业的变革前奏往往发轫于不起眼的细节。每当新技术或新商业模式出现,“付费意愿”当之无愧成为反馈市场认可度的“第一指标”。在AI的帮助下,个人能力将得到极大的提升,这种提升可能包括更高效的生产力、更精准的决策以及更广泛的应用领域,AI技术可以帮助个人在各种领域中实现更多的可能性。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