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华为HMS进展公布:全球开发者超150万、应用超6万款

2020-05-19 17:32 · 稿源: 快科技

谷歌GMS禁用之后,HMS发展是否顺利,将直接影响到华为手机生态以及在全球市场的销量。 5 月 19 日,华为 2020 分析师大会期间举办的华为消费者业务峰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副总裁谭东晖公布了华为HMS生态的最新进展。

据了解, 2020 年第一季度,华为HMS全球手机月活增长25%,达到6. 5 亿。全球注册开发者增长115%,达到 140 万。到今年 5 月,这一数字已经增长到 150 万。

此外,接入HMS Core的应用数量超过 6 万款,同比增长66.7%。

谭东晖表示,华为希望能够做到,未来几年全球移动生态“三分天下”有华为。所谓的“三分天下”是指,苹果的iOS、谷歌的GMS以及华为的HMS。

华为HMS是Huawei Mobile Service的缩写,中文意思为华为移动服务。

简单来说,HMS就是用来为手机提供基础服务的,比如云空间、应用市场、支付钱包等。与HMS相对应的,是谷歌的GMS,全称为Google Mobile Service。

虽然国内的用户几乎不会用上GMS,但在海外GMS就非常重要了,如果不支持GMS将会寸步难行。

没有GMS授权,意味着手机不能预装Google的应用程序,例如谷歌搜索、谷歌浏览器、YouTube、地图这些服务和应用都没有办法使用。这会严重影响海外市场的销售。

在 2019 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首次面向全球发布HMS生态。今年 1 月,华为发布了HMS Core 4.0,希望让全球各地更多的开发者加入HMS生态的建设中。

今年 3 月的P40 系列手机发布会上,华为宣布P40 系列手机将搭载自家的HMS服务及AppGallery应用商店,没有使用谷歌的GMS及Play商店,这也是华为首次在旗舰机上全面使用自家服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