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联想最新资讯  > 正文

联想杨元庆两会建议:加快设备换代步伐 提高“居家生产力”

2020-05-19 16:1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19日 消息:今日,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围绕建设新一代互联网医疗健康平台、推动信息产品消费、大力发展“5G+工业互联网”、推动新基建和智慧经济建设、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热点领域,结合自身的产业实践,今年将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提交六份建议。

在5G+工业互联网方面,杨元庆建议,加大智慧基建力度,支持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各地工业互联网、5G、智慧城市等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加速培育复合型人才,加强新学科建设,适当增加相关专业招生名额,同时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力度,实现产业人才集聚。

互联网医疗方面,杨元庆建议,加快建设覆盖“家庭+社区+医院+科研机构”的新一代互联网医疗健康平台,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综合运用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技术成果,打破医疗健康领域现有行业条块壁垒,实现家庭端、社区端、医院端、科研端数据共享。

在教育方面,杨元庆建议,解决贫困地区教育信息化硬件短板,加强教学与学习设备供给,保障贫困学生拥有基本信息化学习工具,能平等获取优质教育资源,缩小数字鸿沟。

此外,杨元庆还建议,鼓励、支持企业和家庭的信息产品消费需求,加快智能设备升级换代步伐,提高“居家生产力”,支撑远程办公、在线学习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联想昭阳AI PC内嵌个人智能体 助力新质生产力跃升

    在2024年联想创新科技大会上,联想推出了专为政企客户打造的全新商用AIPC——联想昭阳AIPC,旨在通过全新的AI终端体验升级,提升各行业的生产力和创造力。联想昭阳X5AI全能本联想昭阳X7AI高能本随着ChatGPT出现以及生成式AI技术的爆发,AI大模型逐渐应用到了各行各业中。此次联想昭阳AIPC的全新发布,更是在AI发展大浪潮下为各行各业每一位用户量身定制的办公助手,为千行百业的智能化转型和AI应用迈出重要的一步。

  • 发展新质生产力,小熊电器何以发力?

    从顺德站驱车驶向南国西路,大约十几分钟,就会来到佛山市顺德区勒流街道富安工业区,这里是小熊电器扎根生长18多年的“缘起”之地。站在这片热土之上,能明显感受得到,这座由数字化、智能化新型技术浇筑多年的产业园区,如今已呈现从“制造”向“智造”蝶变的全新景象。走进一处小熊电器工厂,一台台注塑机正将原料输送管和零件传送带“首尾相连”,一个个电

  • 放弃“颜值”,15年的美图开始拼“生产力

    “美图是一家AI公司”,美图在2023年财报的一开头就迫不及待地重申了自己的“新身份”。这背后源于美图去年到现在对AIGC的一连串疯狂押注。站在Adobe的肩膀上,美图能否更具有竞争力,彻底跳出“工具自卑”的怪圈需市场说了算。

  • 博雅生命被官媒关注!发力细胞产业,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献策

    国内新华社以及人民日报报道了天津细胞产业新质生产力新赛道,其中包括博雅生命在内的多家企业受到关注。博雅生命是一家致力于细胞治疗技术开发及应用的企业。随着细胞科技的不断发展,未来在人民健康及健康产业方面的推动作用将更加显著。

  • 智器云推出FMossGPT,让大模型真正成为新质生产力

    人工智能热潮席卷全球,撼动了很多行业的发展模式。以大模型为代表的通用人工智能,深刻改变了当前以人力和时长为主要生产模式的产业形态,从根本上重塑了产业的全球竞争力。”FMossGPT在公共安全、执纪监督、金融反洗钱、知产保护、高校科研等多个数据分析项目中都能展现出强大的实力,无论是在打击犯罪的战场上是在学术研究的领域里,凭借其独特的智慧,为数据分析工作注入新的活力!智器云助推大模型产业生态蓬勃发展在智器云的发展蓝图中,大模型FMossGPT将成为创新解决方案的的核心,以它为基座,将有更多人工智能产品与大家见面!智器云会继续深化大模型在数据情报分析中的应用,不断推出创新产品和服务,以满足不断变化的社会需求,推动大模型产业生态蓬勃发展,助力数据情报分析领域的智能化水平迈上新的高峰!先进科技是推动新质生产力产生的核心驱动力,科技进步需要行业内外的共同努力。

  • 发展新质生产力,中科曙光发力绿色算力建设

    在全球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的大背景下,数据中心的能耗和碳排放问题日益受到关注。中科曙光作为绿色算力的先行者,通过其创新的液冷技术,为数据中心的节能减排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中科曙光研发的新型浸没液冷计算机技术,使得液冷数据中心一年节省的电能达到 2 亿度,相当于减少了 66157 吨二氧化碳的排放。这一技术的应用,不仅降低了数据中心的能耗,也减�

  • Check Point 再次革新电子邮件安全防护:获得专利的统一管理功能可帮助提高效率和生产力

    带有高级威胁防护功能的创新型单界面电子邮件管理解决方案现已推出2024年4月,领先的云端AI网络安全平台提供商CheckPoint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近日宣布推出一系列全新电子邮件安全功能,包括获得专利的统一隔离、DMARC监控、归档和智能横幅,以增强其CheckPointHarmonyEmail&Collaboration产品组合。自2023年以来,CheckPoint现已针对HarmonyEmail&Collaboration发布了超过75项新功能,通过预防措施进一步加强了协同式电子邮件安全防护,以有效应对日趋严峻的网络攻击威胁。该综合型平台集多项云端技术于一身,包括确保工作空间安全的CheckPointHarmony、确保云安全的CheckPointCloudGuard、确保网络安全的CheckPointQuantum,以及支持协同式安全运维和服务的CheckPointInfinityCoreServices。

  • 非创始版SU7何时交付 小米:工厂生产爬坡 全提高产能

    今日,小米汽车发布小米SU7答网友问,解答了非创始版小米SU7什么时候开启交付、车身贴膜需要注意什么等网友关注较高问题。对于非创始版的小米SU7什么时候开启交付?非创始版小米SU7、小米SU7Max将于4月下旬陆续启动交付,小米SU7Pro会在5月下旬陆续启动交付。

  • 艺龙酒店科技:持续拓展赋能边界 推进酒店市场“新质生产力

    2024年,酒店市场的春天比预期的晚。根据STR数据显示,2024年,头部市场的业绩恢复仍面临挑战。酒店管理公司从管理走向赋能,将路走宽,就有可能在新一轮竞争中,脱颖出,将疫情常态化的“危”,变成存量资产改造的“机”。

  • 中瑞对话聚焦人工智能 聘数字人直播带岗展现新质生产力

    在全球化和数字化的大潮中,中国的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正以创新的姿态迎接国际合作的新机遇。4月23日,中瑞双方共同举办了第六次劳工对话,聚焦“人工智能对劳动世界的影响”等议题,探讨了两国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的合作前景。随着人力资源领域对外合作交流的不断发展和深化,快聘有望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全球人力资源服务的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