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南京物业公司在小区自建快递柜最新资讯  > 正文

南京物业公司在小区自建快递柜是什么情况?自建快递柜的好处

2020-05-14 22:11 · 稿源:用户投稿

日前丰巢快梯柜开启超时收费在网上引发热议。而在收费之争以外,江苏南京的部分小区自建快递柜的尝试已进行了多年,这些由物业公司自建的快递柜自运营开始就没有向业主收取任何费用。

南京物业公司在小区自建快递柜是什么情况?

据@人民网消息,南京部分小区自建快递柜的尝试进行多年。一物业公司在自己管理的 70 多个小区都投放了自建快递柜,所有的业主均可免费使用,超时也不收费。工作人员称,建快递柜主要是为提高服务质量,收益来自于快递员支付的使用费,前三年一直亏损。

自建快递柜的好处

公开信息显示,在南京聚福园小区,物业 2014 年就自建了快递柜,只对快递小哥收费,不向收件人收费。起初三年确有亏损,形成良性循环后,已达到收支平衡。目前,南京已有 30 多个自建快递柜,覆盖了十多个小区。自建快递柜运营以来,引起的投诉非常少,业主认可度很高。

丰巢遭多个小区抵制

虽然只是超过 12 小时收费 5 角钱,丰巢科技突然宣布的收费规则还是触动了不少消费者的神经,同时将快递业长期存在的末端配送矛盾毫无保留地暴露出来。

4 月底,丰巢上线会员服务和收费规则:非会员包裹只可免费保存 12 小时,超过需收取0. 5 元/ 12 小时的费用, 3 元封顶;会员用户月卡每月 5 元,季卡每季 12 元。随即引发众多讨论和吐槽。而在反对声中,杭州一个小区的做法较为“硬核”。 5 月 5 日,杭州东新园小区业委会和物业贴出通知称,因丰巢快递柜向业主收取超时保管费,损害了业主的利益,丰巢快递柜将在 2020 年 5 月 7 日 7 时起暂停使用。

5 月 8 日,丰巢快递向杭州东新园小区业委会致函称,用户在首两次超时取件均不收取费用,同时可自主在手机上设置希望被代收的时间段和快递公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