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途易最新资讯  > 正文

途易裁员8000人 欧洲旅游公司裁员10%以上

2020-05-14 15:28 · 稿源:用户投稿

欧洲最大旅游公司易途集团(TUI)刚刚宣布裁员8000人,占目前公司总员工的10%以上,这家公司预计裁员8000人将可以节省出30%的行政支出,而该公司预计第二季度亏损达7.6亿欧元。

易途集团为什么裁员

易途集团在5月13人宣布,由于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公司处于严重亏损状态,他们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裁员 8000 人,占目前员工总数的10%以上。易途集团发言人表示,裁员将使得集团的行政支出减少30%,该集团预计今年二季度净亏损将超7. 6 亿欧。

优步裁员3500人

在美国当地时间5月11日,网约车平台优步(Uber)召开了一场约 3 分钟的视频会议,优步客户服务部负责人鲁芬·查韦洛在会议上宣布因疫情原因导致客户量大幅减少,因此将裁掉约 3500 名员工,而这一会议仅仅持续3分钟时间,就让3500人全部失业。

爱彼迎裁员1900人

同样也是在本月5日,爱彼迎创始人CEO布莱恩·切斯基在内部备忘录中称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 1900 人,约占公司员工总数的25%。他表示疫情下全球旅行陷入停滞,爱彼迎业务受到重创,预计 2020 年收入将不到 2019 年收入的一半。

硅谷科技巨头暂停招聘计划

在众多公司裁员的背景下,美国硅谷科技巨头暂时没有裁员消息公布,但包括Facebook、谷歌、微软等多家公司暂缓了新的招聘计划,同时有部分公司减少下半年营销方面的支出。看来连美国科技巨头也打算勒紧腰带过日子。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