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模式 > 关键词  > YouTube最新资讯  > 正文

YouTube视频100万浏览量能赚多少钱?差距竟然这么大

2020-05-14 08:41 · 稿源:站长之家

毫无疑问,办公室小野和李子柒是海外最受欢迎的两位YouTube博主,比如办公室小野在YouTube上拥有 878 万粉丝;李子柒的表现更为抢眼,前不久其YouTube频道粉丝突破了 1000 万。

数据显示,截至 2019 年,办公室小野在YouTube获得超过 20 亿次的浏览量,去年她单月YouTube广告联盟收入为 459 万元,一年的分红预计 5508 万元。目前,李子柒视频总播放量已经达到13. 45 亿,据第三方数据网站noxingluencer估算,单是广告分成,李子柒每月就能获得 339 万至 662 万元的收入。

她们的成功让国内一些视频创作者也有些心动,自己是否也应该尝试在YouTube发布视频,收益又会如何呢?站长之家将通过分析YouTube网红Shelby Church视频收入情况,让大家更好的了解YouTube视频变现情况如何。

YouTube视频变现效果受多因素影响

据悉,Church一直以来都很喜欢编辑视频和照片,并在 14 岁的时候( 2009 年)开始在YouTube上发布作品。

经过十年的积累,Church现在已经成为YouTube“资深”的视频博主,并且有多个视频播放量突破了 100 万大关。这时候很多人会好奇,像Church这样取得不错的成绩的YouTube博主又能通过平台赚多少钱呢?

这很好理解,因为每个人都可以成为YouTube博主,那么很大部分人就会想知道如果自己在上面投入精力收入是否可观。

答案并不是那么简单,因为一个视频的收入除了跟粉丝数有关,YouTube博主们有的不同渠道盈利渠道,包括广告收入、品牌交易、商品推荐等等。

本文主要分析的是YouTube广告联盟收入,在用户观看YouTube视频之前,通常会有一个 15 或 30 秒的广告。视频播放几分钟后,可能会看到另一个在屏幕底部带有链接的小横幅。这些是youtube博主在平台上直接获得报酬的方式,而视频博主想要从这些广告中获得报酬受许多因素影响。

下面我们来看看Church视频联盟广告收入情况的两个具体案例:

视频播放量高达 300 多万,收入却不理想

案例一:“如何在照片中摆姿势”视频

这是Church做的一个关于“如何在照片中摆姿势”的视频,截止发稿时间,这个视频的点击量超过了 390 万(具体数据: 3907000 次),收入为1275. 99 美元。看起来是一笔可观的收入,但是实际上这个有 300 万浏览量的视频比Church的一些只有 70 万播放量的视频赚得还少。你可能会对此感到非常疑惑,不要着急,我们继续往下看。

通常来说,Church预计一个播放量 300 万次的视频的收入在 6000 到 15000 美元之间。

Church曾经还有一个播放量 200 万次的视频收入约为 4 万美元。

平均来说,Church的视频浏览量超过 100 万次,收入通常在 2000 到 5000 美元之间。

这个特别的视频收入很低的主要原因是,大部分受众是美国以外的用户,同时话题并不能吸引有大预算的广告商。

分析显示,YouTube的算法将这段视频被推给了很多没有订阅Church频道的用户(97%),排名靠前的国家是印度、菲律宾、巴基斯坦和尼泊尔。

这些国家CPM(每千人成本)每一个都比美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低得多。

数据显示,视频 CPM的价格在美国为4. 08 美元,而在印度只有1. 16 美元。

而YouTube平台抽取了基于视频 CPM的45%。因此,Church在这个视频上从印度的浏览量中只得到0. 58 美元。

浏览量少了 100 万,收入却高出 10 倍

案例二:“特斯拉Model3 的十大特性”视频

这是Church制作的一个关于“特斯拉Model3 的十大特性”的视频,截至撰稿时,该视频的点击率为205. 7 万次,收入为11653. 93 美元。这个视频的长度比案例一中的要长得多。因此,Church在这个视频中放入了第二个广告,而这个广告通是Church平常广告的两倍。

另外,这个视频的受众主要是美国和加拿大,这意味着CPM也更高,视频的CPM是11. 06 美元,比第一个视频CPM平均值1. 35 美元要高出近 10 倍。

当然,别忘了YouTube会抽取45%收入,扣除抽成后实际上Church获得的CPM为5. 53 美元。

据悉,Church的视频平均播放量都超过 100 万的,通常能赚到2000 -5000 美元。

也就是虽然视频博主在YouTube上的收入可能有很大的差异,但 100 万的播放量的收入通常是在2,000- 5, 000 美元的范围内。

一个视频能赚多少钱受很多因素影响(包括受众所在的地区,受众年龄,视频话题),而博主们真正能把控的就是视频的话题。

如果你打算成为YouTube创作者的话,那么在确定话题钱,最好确定好内容类型、目标受众等,这将是视频变现的重要保障之一。

注:文章内容参考自medium文章,《This Is How Much YouTube Paid Me for My 1,000,000 Viewed Video》。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