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问答 > 关键词  > 丰巢最新资讯  > 正文

杭州一小区因超时费停用丰巢 具体事情经过介绍

2020-05-07 14:15 · 稿源:用户投稿

据钱江晚报消息,此前丰巢科技宣布将于 4 月 30 日推出会员服务,普通用户可以免费保管用户包裹 12 小时,超时后将进行收费,对于快递柜面向收件方收取费用,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而在家住杭州东新园小区的用户表示,该小区决定从2020 年 5 月 7 日 7 时起暂停使用丰巢快递柜。

根据小区业务贴出的公告显示,因丰巢快递柜向业主收取超时保管费,损害了业主的利益,丰巢快递柜将在 2020 年 5 月 7 日 7 时起暂停使用。在暂停使用期间,小区物业提醒业主们尽快提取快递,同时请快递员切勿再放快递包裹在丰巢柜。

丰巢此前发布的公告显示,快递柜收件的普通用户可以免费保管用户包裹 12 小时,超时后,每 12 小时收取0. 5 元, 3 元封顶,节假日期间不计费;不过在开通了丰巢会员之后,收件次数和时间将有比较大的改变。会员用户,月卡每月 5 元,季卡每季 12 元,有效期内不限保管次数,7 天长时存放,有效时长 30 天;季卡会员,不限保管次数, 7 天尝试存放, 90 天有效。

作为主要竞争对手的菜鸟则表示,暂时不会对快递柜的收件方进行收费。网友们对于丰巢快递柜收取收件方费用一事也有不同的看法,有网友认为快递柜不仅向快递员收取了费用,还向收件方收取费用,属于双向收费;也有网友认为这样可以提高人们去快递柜收取快递的速度,提高快递柜的使用效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