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小程序最新资讯  > 正文

阿拉丁4月小程序报告:直播能力再升级 小程序引流效果显著

2020-05-07 14:1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7日 消息: 近日阿拉丁研究院联合阿拉丁小程序统计平台、阿拉丁指数平台发布《2020年4月小程序互联网发展研究报告》和“4月小程序TOP100榜单”,报告显示,4月医疗类小程序用户增长347%;教育类小程序访问量累计达1.3亿次;餐饮业形成全渠道经营模式,推动企业建立私域流量,从而引发了数字化向更深处推进。

其中,网络购物类电商接入小程序直播热情最高,占比为58.9%,其中,超四成的垂直电商对小程序直播青睐有加,因此,垂直电商小程序用户访问量平均增长8.3%。同时,小程序直播对于社交分享带动作用显著,平均分享次数增长66.3%,平均分享人数增长5.2%,平均单人分享次数增加3.2次。

此外,「订阅消息」的调整是微信在唤醒机制上的一次尝试,上线“一次订阅有多次推送机会、实现小程序的精细化运营、开发者可以随时推送服务通知”等功能,一切以用户价值为依归,在切实符合用户的合理需求和利益的前提下,通过微信小程序提供功能和服务。而对于开发者来说,其背后也蕴藏着多种机会。

本月,视频号表现亮眼不仅弥补了公域引流短板,完善微信流量布局,而且占据用户时长,强势引导了用户的购买习惯,成为夯实微信基础的重要一环。从微信生态中的不同入口均可到达小程序完成购买,形成交易闭环,小程序将成为视频号商业生态内变现的主要方式,同时也奠定了未来商业转化的清晰路径。

截至2020年4月,从小程序行业分布来看,游戏、政务公益、生活服务三个行业上榜数量波动最大,行业快速切换。头部生活服务企业因疫情受到较大冲击,但随着疫情有效控制和社会生产生活的恢复,生活服务行业已经看到回暖。小游戏在春节假期表现出惊人爆发力,目前又迎来新一波的上升。政府公益类小程序迅速火爆,特别是3月份开始全国普及健康码小程序,短时间内上榜多款健康码小程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多家厂商签约盛趣 获《传奇》手游及小程序授权

    随着9月20日世纪华通旗下盛趣游戏获得传奇系列IP中国大陆完整独占权,明确了该版权在国内的合法授权路径后,包括三九互娱等知名厂商都已迅速寻求合作,即将开展手游等产品的进一步创新。中旭未来、三九互娱、三七互娱还从盛趣取得了第一批小程序游戏的完整正版授权,这也是进入中国23年来传奇系列IP初次正式进军小程序领域。随着IP纠纷的化解和盛趣游戏实现国内市场的“大一统”,传奇系列IP已经迈入新阶段——专业实力的研发伙伴,正规庞大的发行平台,合力一心的维权体系,都将实现这个顶级游戏IP更加长远的发展。

  • 小程序里卖剧,8天赚1亿?

    它就像刮刮乐,运气好能回本,不能指望它发财。小程序剧突然成了香饽饽,被形形色色的人簇拥。未来如果监管越来越严,小程序剧会很快冷静下来,停止野蛮生长。

  • 微信内测图片跳转小程序功能

    微信开始在小范围内测试一项新功能,即通过图片直接跳转到小程序。当在微信小程序页面截图并将图片转发给微信好友或群聊,包括“文件传输助手”时,自己或对方点开大图查看时,会在右下方新增一个跳转按钮,对应图片所关联的小程序页面。对于商家和开发者来说,这也将为他们提供更多展示和推广小程序的机会,从有可能增加用户的使用率和黏性。

  • 永辉门店将增设“正品折扣店” APP/小程序增设折扣专区

    永辉近日表示,将在全国范围的门店中增设“正品折扣店”,并同步在线上APP/小程序增设折扣专区,提供食品、用品惊喜折扣价。在折扣商品选择方面,区别于传统的临期商品折扣价的运营逻辑,永辉以提高商品效率为核心,通过自有供应商系统、YHDOS数字化系统等数字化手段,科学地对商品绩效进行评估。结合数字化销售看板下的商品数据情况,永辉每日将从新品、网红商品及常规商品中选择一部分进入折扣商品池,根据具体情况按照其原价的七折、五折及三折进行销售。

  • “家政信用查”支付宝小程序上线:消费者可查服务人员信用信息,更放心!

    商务部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在支付宝上线“家政信用查”小程序矩阵,分别面向家政服务人员、消费者提供便捷实用的信用信息查询服务,进一步保障消费者知情权、服务人员隐私权和服务双向选择权。家政服务员可上支付宝搜“家政信用查”,通过“家政信用查服务员端”,在完成个人身份认证后,建立并展示个人信用记录,包括犯罪背景核查结果、从业、培训、健康和保险等信息,建立自己的“信用档案”,实现“持证上门”。在家政服务员上门服务时,经服务员授权确认后,可查看家政服务员完整信用信息,实现知情消费、放心雇请。

  • 腾讯游戏FC ONLINE联手支付宝 同款足球竞技支付宝小程序上线

    杭州第19届亚运会电竞项目已正式开赛。为了让普通用户也能体验足球竞技的乐趣,9月27日,作为电竞项目之一的《足球在线4》同款推广互动“FCOnline点球大战”小程序正式在支付宝上线。用户上支付宝搜“点球大战”即可体验足球射门、球衣收集、球员换装、对战积分挑战、夺真实金条挑战等玩法,感受足球场上紧张博弈的精彩对战,积分还可兑换贝克汉姆、卡卡、李毅等12名明星球员卡。

  • 华帝洗碗机本土化创新效果显著,再次斩获行业大奖!

    据GfK中怡康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洗碗机销售额增加9%。预计2023全年市场零售额规模约118.7亿元,同比增长6.5%。时间会说话,我们相信,不久的将来,以华帝为代表的国产品牌,势必以本土化创新和体验,引领中国洗碗机市场进入大普及时代。

  • 最新成果公开!揭秘深信服安全GPT落地效果与2.0升级能力

    9月22日,深信服对外展示安全GPT落地成果与2.0升级能力。来自各行业嘉宾代表:美的集团首席信息安全官兼软件工程院院长、欧洲科学院院士、IEEEFellow、IETFellow、ACM杰出科学家、AAIAFellow刘向阳、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集团信息安全部高级经理兼欧辉新能源网络安全部高级经理张志强、IDC咨询有限公司研究总监王军民、数世咨询创始人李少鹏,站在多元视角,探讨了安全大模型的落地应用效果及趋势分析。安全GPT能力还将持续升级演进,致力于革命性提升安全建设的效果和效率,助力每一位用户“安全领先一步”。

  • 威马汽车宣布进入预重整程序 捧上交椅难保

    国内最早一批造车新势力之一的威马汽车,近日宣布进入预重整程序。此事引发网友们的广泛关注和热议。有网友戏称“已经这样了还有人运营,这是站好最后一班岗?”,也有网友担心“发完下班了”。对于威马车主来说,此次重整也引起了不少担忧。据了解,威马汽车成立于2015年,是当时国内最早的造车新势力之一。在2019年,该公司以16876辆交付量位居第二位,在新势力品牌中仅次于蔚来,并且其首款车型EX5更是以16810辆的成绩获得了当年的新势力单车交付量冠军。然而,这些都只是威马汽车最后的辉煌时刻。如今,威马只能希望通过预重整来调整?

  • 多个百万粉账号被封,剧本带货、卖惨引流为何屡禁不止?

    多位“大凉山网红”被封原本以为是一个美丽的助农故事,没想到只是精心安排好的剧本。去年下半年,一位名为“赵灵儿”的短视频达人在抖音走红,一周内涨粉近百万。在她发布的视频里,她遇到了一个来自四川凉山州的彝族小伙——曲布。视频中,眼神清澈、性格淳朴的曲布还一度被网友评价为“第二个丁真”。没想到,故事的走向却变得扑朔迷离——赵灵儿到了曲布�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