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问答 > 关键词  > 电影最新资讯  > 正文

全年票房损失将超300亿元是怎么回事 疫情倒逼电影产业改革升级

2020-04-29 20:39 · 稿源:用户投稿

受疫情影响,电影行业受到较大冲击。缺失了春节档以后,电影制片方、发行方以及影院的损失都很惨重,春节档期间的票房收入占了全年收入很大一块,而且在疫苗出来之前,影院应该不会全面开放。不过,中小学已经逐步全面复课,总算让人看到了希望。

国家电影局局长王晓晖分析疫情对电影业的影响,称从短期看,直接经济损失巨大,全国电影院暂停营业,制片和宣发基本停滞,目前估算全年票房损失将超过 300 亿元。从中长期看,经济下行压力等多种因素叠加,将对电影产业格局、生产方式、经营理念带来深刻调整,产生全方位、持续性的深刻影响。从国际看,全球电影产业遭受重创,各国电影界都在调整自救。疫情对电影产业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危机,也是在倒逼电影产业改革升级。

王晓晖同时表示,中国电影仍然处在黄金发展期,投资不会离场,人才不会离场,观众不会离场。随着疫情形势进一步好转,要采取更多新招实招管用的招,为全面复工复产做好准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