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小米真全面屏最新资讯  > 正文

小米真全面屏新专利曝光:背部摄像头可180度转体

2020-04-24 21:28 · 稿源: 快科技

在屏下摄像头成熟前,如何实现非异形、不挖孔的真全面屏,厂商们想出了不少办法,较为成熟的有弹出式镜头、滑盖式镜头、正反双屏等。

日前,小米在国内申请的一项新专利曝光,这套新的方案极为别致,正面没有前摄,如果需要自拍或者录制vlog,可以将屏幕上方约1/ 5 的位置进行转体 180 度操作,将背部摄像头扭转到前面。

这样一来,既利用了背部摄像头强大的元件,也将剩余4/ 5 的屏幕用于预览等操作,丝毫不牺牲体验。

看起来这套方案像是双屏的另类体现,至少尚未见哪家厂商用过。

当然,酷炫是酷炫,问题也来了,扭转操作对屏幕电路、转轴等提出了新要求,同时,虽然保留了真全面屏,但物理缝隙该如何消弭也需要考量。

另外,每次人脸解锁时都要先行旋转一番,显然麻烦许多。

由于专利不往往对应最终可量产的产品,大家暂时了解下就好。

小米 10 青春版 5G 新品 & MIUI12 发布会全程直播点击观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