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百度最新资讯  > 正文

传百度或将收购触手直播 双方此前已展开深度合作

2020-04-22 21:08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 4 月 22 日消息,TechWeb获悉,百度或将收购触手直播,截至发稿,百度方面暂未对此进行回复。

此前,触手直播与百度在业务层面已经开始深度合作。公开信息显示,触手直播从今年 2 月开始运营百度旗下的游戏直播业务,目前超过 1000 位触手主播入驻了百度贴吧及好看视频进行直播。

与此同时,百度也在百度贴吧APP首页、王者荣耀贴吧、和平精英贴吧等 50 多个游戏电竞类贴吧设置了直播入口,以方便用户进入。

当时,触手CMO杨淑玉表示,触手将在与百度的深度合作中,持续探索直播流量红利与场景升级,为游戏直播提供多元化变现空间,也将进一步提升触手直播平台的用户规模与营收多元化。

在抖音、快手等平台持续发力直播的背景下,老牌游戏直播平台开始加速洗牌。 4 月初,腾讯完成了对虎牙直播的收购,手握斗鱼、虎牙两大平台的腾讯成为游戏直播市场最大的金主爸爸。

有数据显示,触手 2020 年 3 月份总开播数逾 41 万,位列国内直播平台第五名,仅次于虎牙、斗鱼、哔哩哔哩与电竞企鹅。在此背景下,触手直播开始不断求变,不仅获得腾讯游戏衍生内容授权,还与百度展开更深度合作。

于百度而言,虽然百度在直播领域更看重知识性直播,但对于游戏直播也没有放弃,尤其是百度贴吧等产品中天然有丰富的娱乐需求,满足这些用户的直播需求显然也有巨大的机会。

分析人士指出,在这个时间节点考虑并购事宜,吸纳更垂直的直播平台,确实可以加快布局速度,加大百度在直播行业的筹码和话语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