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支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支付宝力撑服务业数字化一个月:服务业成互联网人跳槽

2020-04-21 11:3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1日 消息:疫情之后,加速“线上化迁徙”的服务业开始加紧和BAT抢程序员。这看似反常理,却已成事实。据最新发布的《2020人才流动与迁徙报告》,生活服务业首次取代金融行业,成为IT互联网人才离职后的首要去处。

3 月以来,全国各省纷纷发放电子消费券以刺激消费,带动了大量实体店转型数字化经营。仅在支付宝,每周就有近100万商家线上“开业”。这让企迈云商全员每天忙到飞起。这家总部在安徽合肥的公司专为餐饮业提供扫码点餐,排队叫号、取餐等数字化服务,过去不到一个月时间,接入的餐馆猛增两万多家。

CEO王友运告诉记者,公司3/4员工都是技术岗,不乏来自北上广互联网“大厂”的,今年至少打算扩招25%。他还表示,想从阿里挖几个程序员,因为各种商家数字化服务基本都跑在支付宝上。记者提醒他阿里程序员收入很高,王友运却不假思索地说,“我们也给得起”。

4 月 17 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一季度GDP。服务业增加值下降5.2%,这和市场分析普遍认为服务业受冲击最大出现差异。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认为,服务业的抗跌力得益于软件、信息技术服务业的正向贡献。

数据显示,信息技术服务业团队扩招幅度普遍在25%-50%之间,缺口最大的岗位分别是技术、运营、市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数字化助力英搏尔售后降本增效,构建差异化服务竞争力

    专注于新能源动力系统的珠海英搏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与瑞云服务云就售后服务数字化系统建设达成合作并成功举办项目启动会。英搏尔总经理、质量中心总监以及瑞云服务云华南大区总经理、项目经理等人员出席了启动会,会上双方确定了项目实施的目标和策略。围绕着这几大环节的数字化建设,一方面将帮助英搏尔在服务环节提升效能、降低成本,另一方面通过规范化服�

  • 在华外国人新便利! 可用支付宝预约签证服务

    10月9日,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正式开通在华外籍人士签证证件网上预约查询等功能。在华外籍人士可在支付宝搜索“NIA”或者“移民局”,进入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小程序在线办理相关业务,包括:在线预约申请本人签证证件、在线查询本人签证证件办理进度、在线查询本人签证证件信息、在线查询本人永久居留身份证件信息、在线查询永久居留外国人持用护照信息、在线查询办证机构信息、在线办事指引、线上亲友帮办服务。

  • 支付宝上线境外租车服务:提供24小时中英文客服服务

    快科技9月27日消息,中秋与国庆双节假期即将来临,不少游客选择自驾游,支付宝为此上线了境外租车”服务,联合租租车为用户提供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的租车服务。用户上支付宝搜支付宝租车”,选择境外租车”即可预定,租车服务地包含了国人热门出境游目的地国家,如:泰国、韩国、意大利、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并由租租车提供24小时的中英文客服服务,帮助用户的用车答疑、事故跟进处理等,保证了租车用户去到任何时区的国家和地区,都能享受到全天候客服保障。据了解,9月28日前,用户还可在页面免费办理国际驾照认证件(TIDL)?

  • 三翼鸟三周年:场景广落地、门店数字化服务再升级

    “这是三翼鸟的第一个三周年,是三翼鸟作为智慧家庭场景品牌,将探索成果集中落地的三周年。”这句言简意赅的话背后,既凝结着一个品牌过往为用户做出的所有成果,也标志着一个智慧家庭新时代正在开篇。作为海尔智家在新时代的又一步战略先手棋,三翼鸟不仅以全球首个场景品牌之姿开启了从卖产品到卖场景的新赛道,更通过方案的持续迭代、能力的不断升级,实现与用户需求的同频共振,让定制化的智慧美好生活持续落地、加速普及。

  • 千位互联网大咖齐聚上海 与华为云一起共拓产业互联网新蓝海

    9 月 21 日,华为云互联网产业峰会&AIGC高峰论坛在上海拉开帷幕, 这是华为全联接大会(HUAWEI CONNECT)首届互联网产业峰会。此次峰会汇聚了千位互联网大咖,与华为云一起共话互联网产业升级的新路径。华为公司副总裁、华为云中国区总裁张修征发表主题演讲,他强调,未来互联网将面临四个突破,“突破产业边界”、“突破业务边界”、“突破区域边界”、“突破能力边界

  • 游客吐槽国庆机票疯狂跳水 不到一个月降幅高达6

    随着中秋国庆长假的到来,很多网友发现十一假期的机票价格大幅下降。对于那些打算出行的旅客来说,这显然是一个好消息。这也提醒了大家在买机票时应该多注意价格信息,以免被高价机票所蒙骗。

  • 互联网要完蛋了,只有我们能救它”

    你有多久没听到一家创业公司说自己要拯救互联网了。今天的创业者似乎要么闷声赚钱,要么在讨论用AI拯救全人类。A:…哈哈哈,希望我们的结局更好吧。

  • 华为全联接大会首设互联网产业峰会,千位大咖共话产升级

    9月21日,千位互联网大咖齐聚上海,参加华为云互联网产业峰会&AIGC高峰论坛,这是华为全联接大会的首届互联网产业峰会。本次峰会以“共赴产业智能化”为主题,华为云与千位互联网大咖,共同探索互联网产业升级的新路径,携手共赴产业互联网新蓝海。华为云将作为强有力的云底座与使能器,持续深耕互联网领域,与更多互联网企业共赴产业互联网新蓝海,共赢产业互联

  • 【大赛通知】第五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参赛通知

    各有关单位:为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拓展融合创新应用,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定于2023年9月-12月举办第五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未尽事项请登录大赛官网、微信公众号查询。

  • 携手宁德时代,TYT泰永长征数字化方案助力打造未来工

    位于我国东南一隅的福建,多山临海,自古以经商闻名。而在这片土地的东部,有一座人口不到 300 万、GDP不到 4000 亿的港口小城宁德,却诞生了市值近万亿、全球最 大的动力电池公司——宁德时代。宁德时代连续六年在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排名中居首位, 2022 年全球使用量市占率达37%,出货量市占率达43.4%。携手共赴,可持续未来作为新能源转型领域的重要参与者,宁德时代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