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Firefox最新资讯  > 正文

用户吐槽新版Firefox内存使用量过大 像极了谷歌Chrome

2020-04-20 16:52 · 稿源: cnbeta

长期以来,Google Chrome 一直被用户吐槽是系统内存资源的消耗大户,因而系统资源占用较低的 Mozilla Firefox,便成为了许多人的首选替代浏览器。然而近日有网友在 Reddit 开帖吐槽称,新版 Mozilla Firefox 对内存资源的饥渴程度,已经超越了 Google Chrome 。

其他网友附和道:“你不是唯一一个躺枪的,我甚至在只开了 2~3 个标签页的情况下出现了卡顿,但 Chrome 才不会这样”。

我这台 PC 的内存容量为 4GB,新版 Firefox 带来的影响显而易见。目前已有多人向 Mozilla 汇报,但愿开发者可以及时修复这个问题。

另一位网友称:“我遇到同样的问题,一度以为是自己的电脑感染了恶意软件或其它反常的东西。只要一开 Firefox,它就猛地吃下了大量的内存,这实在太烦人了”。

目前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向 Mozilla 上报此问题,希望大家可以在 Reddit 帖子中积极提交有关内存异常消耗问题的反馈(传送门)。

在 Google Chrome 保持桌面和移动浏览器一哥地位的同时(份额接近 70%),Microsoft Edge 也在换用 Chromium 内核后迅速蹿升成为了行业内的第二名。

对于 Mozilla Firefox 来说,如果再不努力优化功能体验和资源占用,其市场第三的份额也必将继续被竞争对手给蚕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