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蘑菇街最新资讯  > 正文

蘑菇街裁员14% 裁撤与电商直播业务偏离的部门

2020-04-18 10:3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8日 消息:据 36 氪消息,蘑菇街已于 4 月 17 日向全体员工宣布新一轮裁员计划,本轮裁员人数达 140 人。据蘑菇街方面透露,目前公司员工 1000 人左右,其中 300 人为丽水客服。据此计算,该轮裁员比例为14%。

在内部信中,蘑菇街创始人陈琪表示:本轮裁员主要是对部分业务进行优化调整,提升公司整体的经营效率。为此,公司裁撤了部分因历史原因遗留下来的业务,尤其是与其如今核心业务——电商直播偏离的部门。

陈琪称将会给受影响的员工提供高于常规的补偿方案,并推荐工作等。

此外,据脉脉等平台数位认证为蘑菇街员工的用户透露:除了陈琪所提及的部分业务线被砍:“层级高、入职时间短,但对业务没什么贡献,满足以上两个,基本被裁”。此外,匿名信源还表示,本轮裁员北京地区是重灾区。

在此之前,蘑菇街已有多名高管离职。 2 月 28 日,蘑菇街公告称,高级副总裁曾宪杰因个人原因离职。随后, 3 月 31 日,蘑菇街公告称公司CFO吴婷辞职,辞职原因与高级副总曾宪杰相同。此外,即使是近两年来陈琪押宝的电商直播业务,也正经历高层人事变动。一位来自蘑菇街的员工透露,蘑菇街直播负责人金婷婷(花名洛伊)已于 3 月 31 日离职。而她本人也于 3 月 31 日发朋友圈表示“过去暂告一个段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