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验 > 关键词  > 原创创业最新资讯  > 正文

亿万富豪马克库班在经济不景气时给企业的4条建议

2020-04-22 13:4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注:马克·库班,不少人听到这一名字时,首先对他的印象是NBA达拉斯独行侠队的老板,做事风格相当强势,常常因批评NBA联盟遭到处罚。但实际上马克·库班在商业领域也有一番建树,他还拥有木兰营业、陆标院线在内的许多资产,在2019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上排名第478位,身家达41亿美元。

随着新冠疫情在美国的蔓延,许多中小企业主的收入急剧下降,许多人不得不做出艰难的决定,为了给那些正在经历不确定性的小型企业提供建议,马克·库班在LinkeIn上提供了他的想法和建议。

真诚的和自己员工谈话并了解他们的想法

当事情变得越来越不确定时,员工们关心自己的生计,开放的沟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库班表示,向员工提问,了解他们的想法或者对公司未来的建议,这是很多好主意的来源。“让更多人凝聚在一起,集思广益,也许其中一个想法就可能改变企业的走向”。

维系客户关系,保持同情心

大笔的订单可能在一夜之间就消失了,多数营收项目也可能被取消,这些情况都可能导致收入下滑,但尽量保持同情心,尤其是那些暂时无法继续和你进行保持商业订单的客户,仍尽可能保持和维系关系,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大家的处境会相互对调,你也可能需要得到他人的帮助。

与自己的竞争对手合作

如果你所在的行业在如今遇到了沉重打击,目前已经不是选择和竞争对手继续搏斗的时候了。考虑一下,暂时与你的对手们进行合作,让大家在这个时间尽可能发挥创造力。

库班称“在面临突然的打击带来的压力时,那些过去可能不太开放的人会比之前更愿意开放自己,展现出合作的姿态”。

告诉客户你的变化

第一步:如果有可能,考虑将销售服务转移到线上,保证业务依旧可以正常持续,并带来一些收入。

第二部:确保每一位顾客都了解你的销售方式变化,并在之后开始宣传特价和进行促销活动。从联系最大的客户开始,直接和他们沟通,告诉他们正在进行的促销活动,同时也可以利用社交媒体和电子邮件进行交流,确保人们了解你的服务以及促销信息。

如果无法将你的业务转移到线上销售,那么在未来情况稳定之后再开始宣布促销活动。于此同时,不要歇下脚步,你可以利用现在的时间挖掘更多新客户。库班表示“即使只有成功只有一线可能,也要进行下去,只要顾客需要,就可以营业”。

最后库班鼓励小企业利用低谷的这段时间将自己的待办事项一一完成,将那些之前迟迟无法做好的琐碎杂事逐一清理。当未来一切都重回正轨的时候,工作会更加轻松自如。

注:本文编译自inc,作者:Betsy Mikel 原文标题:Mark Cuban's 4 Best Tips to Business Owners on Weathering a Downturn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