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跟谁学最新资讯  > 正文

跟谁学再遭做空:被指70%营收虚假 官方紧急回复

2020-04-15 09:33 · 稿源: Donews

DoNews4 月 15 日消息(记者 赵晋杰)香橼 4 月 14 日发布了一份针对中概股跟谁学的做空报告,主要指责后者通过多种手段营收作假,比例高达70%。

在这份长达 36 页的做空报告中,香橼先从瑞幸暴雷提起,称跟谁学应该被立即暂停股票交易,接受调查。

做空报告中,香橼主要提及了以下问题:

对比跟谁学上市前后和新东方、好未来上市前后表现,香橼认为跟谁学营收增长太多、太快,而如此显眼成绩又鲜有外界媒体报道和调研机构注意,由此质疑数据真实性;

跟谁学炒作“名师”概念,平台老师收入畸高。香橼称跟谁学去年全年可能有多达70%虚假营收;

跟谁学存在重复课程、关联交易、伪造学生用户现象。

这份报告并不是结束,香橼称后续还将提供更多证据,来证明跟谁学欺诈行为的严重程度和背后的机制。

在香橼做空之前,另一家做空机构灰熊2 月 25 日,曾发布针对跟谁学的做空报告,指认跟谁学存在夸大财务数据、转移资金、虚假刷单等问题。

对于最新的香橼做空报告,跟谁学创始人、CEO陈向东 4 月 14 日晚发朋友圈回应,直言对方报告内容“无耻”,称“失之毫厘,谬以千里。人和人、人格和人格、声誉和声誉、财富和财富、组织和组织就是这样拉开差距的。”

随后,跟谁学当夜又紧急发布了一份官方正式声明,表示报告中污蔑中概股大多为造假公司,刻意曲解及污名化中国上市公司。

声明种,跟谁学严词否认香橼做空报告,称该报告中“有大量重复此前灰熊做空报告,已经被管理层澄清并举证的内容,此外,该做空报告完全不知晓公司K12 课外辅导收入的主要来源为跟谁学旗下品牌高途课堂,其对公司业务运营的无知令人发指,其试图误导投资者和公众的意图昭然若揭。”(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