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汽车直播最新资讯  > 正文

2020汽车直播生态报告:今年前三月开播量增长15倍

2020-04-14 21:37 · 稿源: TechWeb

【TechWeb】 4 月 14 日消息,日前,懂车帝联合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了《 2020 汽车直播生态报告》,报告显示,汽车用户对直播内容的需求不断攀升,今年前三月汽车直播单日最高看播人数达 500 万,看播用户增长6. 1 倍。此外,汽车直播的用户黏性也在增强。据统计,今年前两个月,汽车直播互动用户数提升 5 倍。

用户规模和黏性快速增长的背后,是汽车直播内容的持续优化,不少优质创作者从幕后走向台前,并逐渐找到了适应新内容形态的创作方式。从报告中可以看出,创作者对直播的热情正在增加,今年前三月的开播量增长 15 倍,单日最高开播场次超 7000 场。与此同时,今年前三月日开播主播人数增长 12 倍,新主播日新增10%,单场直播的时长和互动量均在快速增长,显示出创作者和用户之间的良性循环。

此趋势下,参与汽车直播的创作者身份开始多元化,汽车厂商、经销商加速入局。报告显示, 2 月 16 日以后,在懂车帝平台经销商单日开播场次平均保持在 2000 场以上,经销商主播开播的占比从春节前的1%提升到目前的86%。这一方面是由于疫情黑天鹅到来,直播买车为经销商在特殊时期实现业绩提供了新渠道;另一方面,为加速对直播价值的探索,懂车帝从 2 月 6 日开启“买车直播季”,为经销商探索直播提供帮扶,活动吸引品牌厂商、经销商和车圈KOL进行直播超过 10 万场,总直播时长超过超过11. 36 万小时。

事实上,看播人群与主流汽车消费人群高度契合。据懂车帝数据中心的统计,88%的直播用户在看播前已经对特定车型产生兴趣,而无意向看播人群占12%,直播已成为潜在购车人群最为集中的内容领域之一。

在意向人群中,有48%的用户观看直播后更加聚焦于意向车型,也就是说直播内容能够帮助厂商和经销商锁定客户,并加速用户购车意向的转化,达成用户留资占比为6%;更值得一提的是,直播可以扩展意向车型的范围,数据显示有52%的用户因观看直播而转变或增加意向车型,最终留资人群占13%。除了潜在购车人群外,直播还能激发选买欲望。12%在看播前没有明确意向车型的用户,在消费直播内容后产生留资的用户占比为5%。

在用户看播过程中,不乏看播用户在直播中直接讨论交易,《报告》显示,90%的看播用户评论与车型、品牌相关,60%的用户评论则直接与选买相关。

在人气积累上,看播用户更喜欢时长更长,且直播时段更为固定的主播。目前经销商主播开播时间集中在 13 至 15 点,而用户更喜欢的时段则是 19 到 20 点。为获得更好效果,经销商主播可适当调整直播时段,以收获更好的评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海信家电2023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预增120%-131%

    10 月 11 日晚间,海信家电(SZ 000921,HK 00921)发布业绩预告。公告显示,海信家电预计 2023 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23. 57 亿元-24. 66 亿元,同比增长120%-131%;扣非净利润19. 94 亿元–21. 03 亿元,同比增长157%-171%,延续了业绩的高速增长趋势。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海信家电的经营形势持续向好,展现出“长期主义”的发展韧性与活力。业绩快速增长,上市公司发展成果广受�

  • 淘宝上线国货超市 半个成交额同比增长5倍

    在国货热潮的推动下,淘宝上的上百家国货品牌在短短一周内涨粉超过百万。淘宝紧急上线了“国货超市”,其中包括了日用护肤、美妆、食品、服饰等各个品类的国货品牌。此次国货热潮在淘宝的生活季中得到了进一步的推动,淘宝还将推出横跨中秋国庆亚运等热点节日的系列活动,以满足消费者的多重需求。

  • 背取样返回!嫦娥六号任务进展顺利:计划2024年前后发射

    国家航天局今天发布消息,目前探月工程嫦娥六号任务正按计划开展研制工作,计划于2024年前后实施发射。嫦娥六号任务开展月球背面采样返回,探索人类未知的区域。我国正在加快推进国际月球科研站大科学工程,希望更多国际伙伴加入,共同拓展人类认知疆域,为和平利用太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 Gartner报告:80%企业将在2026年前采用人工智能

    根据最新的Gartner报告,生成式人工智能在未来几年内将成为企业的热门趋势。自ChatGPT发布近一年以来,生成式AI一直呈上升趋势,许多公司每天都在不断开发或采用AI模型。技术领袖们应该从性能排行榜上具有高准确性的模型开始,这些模型具有卓越的生态支持,并在安全性和隐私方面具备足够的企业防护措施。

  • 嫦娥八号来了!计划2028年前后发射

    在第74届国际宇航大会期间,国家航天局发布嫦娥八号任务国际合作机遇公告。作为探月工程四期的重要任务,嫦娥八号计划于2028年前后实施发射,将开展月球多物理场、区域地质剖面探测与研究,月基对地观测与研究,月球原位样品分析及资源就位利用、月表环境小型封闭陆生生态系统实验与研究,将与嫦娥七号等共同组成月球科研站基本型。嫦娥七号计划2026年前后实施发射,它的主要任务是去月球南极寻找月球存在水的证据。

  • 2020万人次创纪录!火车上人多到爆:列车员被挤出“夹子音”

    这个假期出行有多火爆,相信大家已经见过了各种各样的高速堵车新闻在火车、客车等各种交通工具上,也都是一个字。9月29日,有网友实拍了一段火车上的情景,连过道都站满了乘客,列车员都根本走不动,只能见缝插针,甚至踩在座位上艰难向前。另交通运输部预计,今年中秋、国庆假期间,全社会跨区域人员流动量可达20.5亿人次,日均2.57亿人次,比2019年同期日均增长11.5%,比2022年同期日均增长58.8%。

  • 华为李鹏:到 2025 年智能算力需求将达到目前水平的 100

    在第十四届全球移动宽带论坛上,华为高级副总裁、运营商BG总裁李鹏表示,大模型为代表的AI应用发展带来对智能算力的爆发式需求。李鹏在题为《加速5G商业正循环,拥抱更繁荣的5.5G》的讲话中表示,「5G已经走在商业成功的正确道路上5G-A是5G发展的自然选择」。随着网络流量模型的变化,网络需要「内生智能」,持续提升自动化、智能化水平。

  • 荣耀时刻!2023抖音电商作者峰会为优质直播间和卓越生态伙伴颁奖

    9月27日,抖音电商在上海举行了以“向新成长”为主题的2023抖音电商作者峰会,并现场颁发了荣誉奖项。抖音电商优质直播间以及践行抖音电商作者精神四个维度的年度荣誉一一揭晓。对广大作者言,以抖音电商优质作者精神为指引,做好内容和商品为基础,平台扶持政策为燃料,持续建设自己的个人综合影响力,将有机会与用户、商家、机构、精选联盟服务商、平台一同走�

  • 特斯拉今年前三季度交付132万辆电动汽车 已超过去年全年

    虽然特斯拉第三季度电动汽车的产量和交付量,均不及二季度,但连续三个季度超过40万辆,也使得今年前三个季度的交付量,就已超过了去年全年。从特斯拉公布的数据来看,他们在今年的前三个季度,分别向消费者交付422,875辆、466,140辆和435,059辆电动汽车,三个季度共交付1,324,074辆。特斯拉曾有在最后一个季度加快生产和交付,以冲刺更高产量和交付量的先例,他们在今年四季度若继续加快生产和交付,全年的产量和交付量就将更高。

  • 2023年中秋国庆微信数据报告:用户总步数突破15万亿步

    微信官方发布了《2023年中秋国庆微信数据报告》,报告显示,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假期期间,旅游消费增长84%,超过20个城市的消费翻倍。在全国消费爆发力前10城市中,中西部城市占据了8席,涨幅均超过145%。基于微信运动的数据显示,用户总步数突破15万亿步,日均步数超过1万步的用户超过15%。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