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餐饮最新资讯  > 正文

广东餐饮协会回应美团:约120家商家无一佣金低于20%

2020-04-14 14:0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4日 消息:据中国新闻网报道,今日,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协会针对“美团高佣金”一事,再次回应称,对于美团外卖所说的 2019 年八成以上商户佣金在10%-20%,该协会约 120 家商家无一佣金抽成低于20%。同时,专委会再次呼吁美团取消排他限制,期待美团在 17 日之前给出一个有实质意义的回复。

4 月 10 日,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协会联合 33 个广东各地协(商)会向美团外卖发出联名交涉函,要求美团立即取消独家合作限制等其他垄断条款,并要求直接减免整个疫情期间广东省内所有餐饮商户外卖服务佣金5%或以上。

4 月 13 日,美团方面回应称,外卖平均每单利润不到 2 毛,占收入的2%。2019 年,佣金收入的八成用来支付骑手工资, 2019 年美团外卖八成以上商户佣金在10%-20%,真实的数字远低于各种传言和想象。美团外卖今年首要任务是帮助 300 万餐厅活下去活更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