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问答 > 关键词  > 支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小明在工作日加班到晚上11点加班的时薪应该不低于多少?

2020-04-12 13:21 · 稿源:斗玩网

2020年4月12日,今天是周日,本周的最后一天,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更新了,今天的问题是“小明在工作日加班到晚上 11 点,那他加班的时薪应该不低于?”很多人还不清楚答案是什么,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小明在工作日加班到晚上11点,那他加班的时薪应该不低于支付宝蚂蚁庄园4月12日答案

今天问题:小明在工作日加班到晚上 11 点,那他加班的时薪应该不低于多少?

正确答案:

根据《劳动法》第四十四条、劳动部《工资支付暂行规e68a84e799bee5baa631333361303633定》第十三条规定,加班工资应当按以下方式计算:

工作日加班:小时加班工资标准 =劳动合同规定的月工资标准÷(月计薪天数21.75× 8 小时)×150%;

休息日加班:日加班工资标准 = 劳动合同规定的月工资标准 ÷月计薪天数21.75×200%;

法定休假日;日加班工资标准 = 劳动合同规定的月工资标准 ÷月计薪天数21.75×300%.

按照《劳动法》第五十一条的规定,法定节假日用人单位应当依法支付工资,即折算日工资、小时工资时不剔除国家规定的 11 天法定节假日。据此,日工资、小时工资的折算为:

日工资:月工资收入÷月计薪天数

小时工资:月工资收入÷(月计薪天数× 8 小时)。

月计薪天数=( 365 天- 104 天)÷ 12 月=21. 75 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