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郭平接替徐直军成为华为新一任轮值董事长 任期半年

2020-04-04 11:44 · 稿源: Donews

近期,华为公司发布公告,宣布 2020 年 4 月 1 日~ 2020 年 9 月 30 日期间,将由郭平当值轮值董事长。

郭平的上一任轮值董事长人选是徐直军,后者以轮值董事长身份,公开出席的最后一场活动是 3 月 31 日的华为 2019 年年报发布会。

根据华为规定,轮值董事长在当值期间是公司最高领袖,主持公司董事会及董事会常务委员会。

2018 年 3 月 23 日,华为选举成立新一届董事会名单,孙亚芳辞任公司董事长,由梁华接替。华为创始人、总裁兼CEO不再担任副董事长一职,继续保留董事职位,副董事长由原华为CFO、常务董事孟晚舟(任正非女儿)接任。

此外,郭平、徐直军、胡厚崑也将成为新一届华为副董事长,丁耘、余承东、汪涛担任常务董事。

在这次高管更替中,由华为独创的集体领导制度轮值CEO制度,被正式改用为轮值董事长制度。轮值董事长在当值期间,将是华为最高领袖,轮值期为六个月。三位现任轮值CEO郭平、徐直军、胡厚崑均被选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