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问答 > 关键词  > 支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过去为表达对逝者的敬意和哀思人们会在清明节时 庄园小课堂4月4日答案

2020-04-04 10:32 · 稿源:斗玩网

2020年4月4日,今天是全国哀悼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更新了,今天的问题是“过去为表达对逝者的敬意和哀思人们会在清明节时会怎么做?”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答案。

过去为表达对逝者的敬意和哀思人们会在清明节时 庄园小课堂4月4日答案

今天问题:过去为表达对逝者的敬意和哀思人们会在清明节时怎么做?

正确答案:将柳条编环戴头上

清明,是汉族四大传统节日之一、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清明节与春节、端午节、中秋节,是指华人传统会一家团聚共度的四个节日,故称中国四大节日。另外,就祭祖而言,除、清、盂、九四节也是中华传统节日里的“祭祖四大节”,每年阳历 4 月 4 日或 5 日太阳到达黄经15°时开始,《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三月节……物至此时,皆以洁齐而清明矣。”因此,清明节总是落在公历 4 月 4 日或 4 月 5 日其中一天。

晋南地区上坟后,回家时要拔些麦苗,并在门上插松枝柏叶或柳条以辟邪。晋北地区多插柳条。还有的地方,在坟上也插一些柳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