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巨量星图最新资讯  > 正文

从抖音、巨量星图和MCN,看短视频商业化的”新基建“

2020-04-01 17:0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短视频时代,各路草根网红群雄并起。吸引眼球之外,他们的商业化之路在何方?谁能为他们“牵线”品牌主完成流量变现?“数据化”又能带来怎样的“新玩法”。也许,这份《巨量星图2019年度榜单》可以给你答案。

1、短视频创作者的春天

大魔王呸,三年前首次接触短视频app——抖音。三年后,她成为了粉丝超千万的短视频达人,自己开了公司,手下有一整支MCN机构。

沈小孕,曾是一位职场精英女性,但如同众多职场女性一样,在经历从女孩到妈妈的过程中,有着许多体验。于是她投身创作,通过亲身经验,且阅读了大量的母婴资料,教授新手妈妈一些更为适合国内环境的母婴知识。不久前,她登上了《巨量星图2019年度榜单》。巨量星图是巨量引擎(字节跳动旗下的营销服务品牌)推出创作者内容交易和服务平台,此次登上这一榜单,也是沈小孕实力的证明。原本事业可能止步于生子的沈小孕,成了抖音母婴领域的头目级人物,事业家庭两丰收。

透过他们的经历,我们可以窥见一场文化创作模式上的颠覆。互联网的兴起给了民众表达的舞台。个人创作者逐渐成长起来。而今,以短视频为代表的个人创作者,成为了文化输出的重要力量。

2、创作达人也要商业化管理

经过几年发展,短视频的影响力逐渐扩大,但个人创作者的影响力却渐渐达到极限。商业化体系的不完整,更让商家对自媒体这片传播蓝海无从下手。多平台,持续稳定的内容输出,变成了一种刚需。这种需求的解药,叫MCN——Multi-Channel Network,多渠道网络服务,简单地说就是把多个个人创作者整合起来,在多个平台统一进行运营、投放的一种机构。

沈小孕就很感激团队带给他的帮助,“没有公司的帮助,我不会有今天的成就。”运营一个大号并不简单,粉丝数增长到一定程度就会陷入瓶颈,如何开拓新业务,变幻形式,都是团队集思广益的过程。

如今,沈小孕的粉丝已经超百万,华星酷娱作为一个掌控150位达人的MCN机构,跻身榜单第三。而大魔王呸也建立了自己的MCN机构,同时占据MCN和达人两个榜单的位置。

3、连接商家与达人的桥梁

新媒体关系中,流量巨大的个人账号是最关键的传播节点。而如何与达人形成商业合作,高效的投入宣传,成了商家的难点。

这时,MCN就起到了”桥梁“作用,将分散的账号集中起来进行商业化合作——机构直接对接商家,根据商家需求指定相应的帐号进行传播,还能进行多平台联动,深度定制内容,实现了高效对接。

商家确认投放效果后进一步跟投,示范效应让更多商家涌入。良性循环下,市场越来越大,能养活更多个人创作者,输出更多优质内容。

如今,MCN逐渐成为了新媒体领域不可取代的一部分,用华星酷娱老板的话说:“我们最终目的不是单纯的广告,而是能和品牌共同进步,达成共建共赢,成为商业的基建。”

4、数据挖掘潜力股

MCN发挥整合优势,平台也在发挥自己的数据优势。

在各大自媒体平台的创作者数据后台,从阅读、点赞、收藏、转发的数量,到完等播率、用户画像、领域分析等,创作者根据各类数据调整创作方向,商家也能以此定价。

数据透明,信息透明,建立更专业的体系,建立一个完善的投放模式,才是短视频商业化的核心竞争力。

在玩数据方面,字节跳动是业内领先的公司。依靠数据优先的理念,其旗下商业营销服务品牌巨量引擎,推出的创作者内容交易和服务平台——巨量星图,通过数据化方式,直观地展示出视频达人的传播能力、创意能力,成为品牌商业投放的重要参考。

星图指数的数据源自平台的真实数据,经过算法数据脱水,体现了账号真正的价值;而且弱化粉丝量关注比重,而注重数据层面的衡量,让平台可以挖掘有独特传播魅力但名声不显的中小型达人,进行针对性投放,避免了资源都集中在头部。

可以预见,巨量星图对于内容和商业的平衡,数据化可视化的呈现,代表了一种必然的趋势,它将与MCN一起成为短视频商业化的“新基建”,持续推动个人创作商业化、市场化、规范化,促进市场良性发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