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数字税最新资讯  > 正文

英国开征数字税 为谷歌等美国巨头“量身定做”

2020-04-01 10:3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日 消息:今天,英国正式正式开征数字税,该税将适用于全球销售额超过 5 亿英镑且至少有 2500 万英镑来自英国用户的企业,税基为英国用户的收入,税率为2%。英国税务海关总署认为,到 2025 财年结束时,这项税收可能会带来高达5. 15 亿英镑(约合6. 65 亿美元)的额外年收入。

据了解,数字税指的是国家对一国境内的跨国公司通过境外子公司所销售的数字服务征税。其于 2018 年首次提出,立法草案于 2019 年 7 月出台,旨在确保大型科技公司,其中很多是美国公司为其英国销售额支付更多税款。

由于这次数字税的起征点很高,可以说基本上就是为谷歌、亚马逊、脸书、苹果这些在英国不纳税的美国网络巨头们量身定做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