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三星显示最新资讯  > 正文

消息称三星显示或提前关闭 LCD 产线,加速转产 OLED 进程

2020-03-30 16:1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 月 30 日消息:市场调研机构 CINNO Research 日前发布报告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SDC(三星显示)正加速关闭 LCD 产能、转产 OLED 的进程。

消息称三星显示日前调整关闭 LCD 工厂的计划,原订未来二、三年逐步关闭 LCD 生产线的脚步,都将一口气提前到今年第 3 季度进行,涉及韩国本土三座大尺寸 LCD 面板厂,以及此前并未传出关厂消息的苏州 8.5 代线。这意味三星显示将彻底退出电视液晶面板市场。

CINNO Research 认为,SDC 提前关厂意味着全球大尺寸 LCD 面板将从中韩竞争加快转向中国大陆一家独大局面。全球 7 代以上 LCD 产线中,中国大陆厂商的产能面积占比将从 2019 年的 44.8% 提高至 2020 年的 53.3%。随着 SDC 关厂逐步完成,到 2021 年,这一比例还将跃升至 65.3%。

根据统计,2019 年全球前六大液晶电视面板出货量排名依序为:京东方、群创、LGD、华星光电、三星显示及友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