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5G最新资讯  > 正文

工信部:我国已建设13万个5G基站 今年将开通完成55万个

2020-03-25 16:0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5日 消息:在今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韩夏介绍,截至去年底,我国5G基站建设已经有13万个,今年还要加大建设力度。

2月27日,工信部发布了《2019 年通信业统计公报解读》,报告显示,截至 2019 年底,我国5G基站数超 13 万个,用户规模以每月新增百万用户的速度扩张。

此前,央视还报道称,截止 2 月底我国80%的5G网络建设按计划如期实施建设,另外 2020 年全国将建设开通完成 55 万个5G基站。

此前,三大运营商陆续发布了 2019 年年报。因联通未在财报中公布5G用户数量,目前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的5G套餐用户总数已达到 2613 万。5G手机出货量方面,截至今年 2 月,国内5G手机出货量累计为2161. 4 万部。仍有大量5G套餐用户未用上5G手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