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特斯拉合作伙伴松下因疫情关闭内华达州工厂14天

2020-03-23 16:08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 3 月 23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合作伙伴松下将暂停其位于内华达州里诺附近的超级工厂的运营,以帮助遏制新型冠状病毒的持续蔓延。

上周五,松下宣布,该公司将从下周初开始缩减位于内华达州斯帕克斯工厂的运营规模,然后关闭该工厂 14 天。

与此同时,松下制定了几项措施以提高设施的清洁卫生,它鼓励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以将病毒传播的风险降到最低。在这 14 天里,该设施将进行彻底清洁。

松下此举只针对该公司生产电池的员工。该公司在发给员工的内部电子邮件中表示,它将把该工厂的约 3500 名员工遣送回国,受工厂关闭影响的员工将在 14 天内获得全额工资和福利。

在内华达州斯帕克斯的超级工厂,特斯拉也有数千名员工,目前尚不清楚松下的决定是否也会影响特斯拉的数千名员工。

内华达州超级工厂于 2014 年 6 月破土动工,是特斯拉通过扩大全球电池产能和降低电动汽车价格来加速全球向可持续能源过渡目标的关键组成部分。该工厂不仅生产电池,还生产Model3 的电动机和电池组,以及特斯拉的储能产品Powerwall和Powerpack。

松下的举措将影响内华达州超级工厂的电池生产线,而该工厂的特斯拉员工将继续为Model3 电动汽车制造动力系统和其他零部件。

松下与特斯拉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它为特斯拉的电动汽车和储能产品生产电池。在松下做出这一决定的前一天,特斯拉表示,它将暂时关闭加州弗里蒙特和纽约工厂的生产,同时保留内华达工厂的运营。

加州弗里蒙特工厂是特斯拉Model S、Model X、Model3 和Model Y这 4 款电动汽车的组装工厂,该工厂暂时停工将影响该公司电动汽车的生产事宜。

上个月,在纽约北部的“ 2 号超级工厂”(Gigafactory 2)扩大生产规模之后,特斯拉和松下放弃了双方在制造太阳能电池方面的合作。(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