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问答 > 关键词  > 美团外卖最新资讯  > 正文

外卖骑手登时代周刊封面是怎么回事?登上时代周刊的外卖小哥是谁?

2020-03-20 15:41 · 稿源:用户投稿

最近,美团外卖小哥登上了美国《时代周刊》,成为抗疫群像中唯一的华人面孔。这是怎么回事呢?

本期美国《时代周刊》封面发布了六封面疫情特刊,其中美团外卖骑手高治晓作为唯一华人面孔登上封面。疫情期间,外卖骑手们挺身而出,顺利保障了居民日常饮食生活,成为城市街道上最亮眼的颜色。

《时代周刊》主编写道:“对于TIME的所有人来说,在这样的时刻,我们感到最大的责任感是向全球超过 1 亿人的观众提供可信赖的信息和指导。”

其中,美团外卖的骑手高治晓作为唯一华人面孔登上封面。 《时代周刊》对高治晓的介绍语为:

高治晓, 32 岁,北京。自从中国爆发疫情以来,送货司机高治晓必须接受健康检查,每天花 20 分钟为自己的摩托车和衣服消毒,然后才能上路。他尚未感染病毒,但每天都会面临健康风险。

在《时代周刊》同步发出的短片中,高治晓说,“说实话,我每天也会感到彷徨和担心。比如说,哪天自己一个咳嗽或有点头晕,就会联想会不会自己得病了,因为每天接触和服务那么多人。但我知道,我是在帮助更多的人,这才是让我感到最开心的。”

据了解,中国有 300 多万名外卖骑手,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为有需要的人们,送去赖以生存的生活物资。他们穿梭在大街小巷,为武汉的医护人员送“医护紧急专供餐”,为用户送餐送药,版外地隔离的用户喂猫遛狗等。

大家对外卖小哥也变得更为依赖、理解和尊重,外卖骑手这个职业也获得官方认可。 2020 年 2 月人社部也将“网约配送员”纳入了国家职业大典。疫情期间他们化身“城市摆渡人”递送的不仅仅是生活中的柴米油盐,更是每一个人心中的希望。《时代周刊》评价他们:“这是一种非凡的使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外卖柜,困住外卖小哥

    全国多地外卖柜开始向骑手收取服务费,与早期的“免费使用”和去年的“试点收费”不同,这一次收费范围更广,收费标准也更高,每单收费大约0.3-0.6元之间。也叫智能取餐柜,解决的是外卖配送最后100米的问题。应受访者要求,文中小齐、小雨、郑民、杨瑞为化名。

  • 上海设外卖骑手专用停放区:不能超15分钟 否则视为违章停车

    为从源头上治理商圈周边外卖骑手乱停放难题,上海静安交警部门在中心城区率先试点了由街镇、商圈与公安共同设立的骑手专用停放区。静安区内近20个主要的商圈内,都已经设置了专用的停车区。静安交警部门已通过约谈多家存在违规占道停放非机动车、非机动车未依法登记上道路行驶等违法行为的快递外卖站点的安全负责人,并予以相应行政处罚,敦促企业更加重视交通安全工作。

  • 外卖霸王餐刷单,到底苦了谁

    通过外卖霸王餐,商家虽然得到了销量和好评,但不少商家给陆玖商业评论算了一笔账,表示钱都被刷单的赚走了。吃外卖霸王餐,不被打还能返利?近期,在社交平台上,涌现很多推荐外卖“霸王餐”APP的帖子,这些APP中充斥着“满25减20”“满12减10”的大额返利活动,甚至还有满10减10的免费外卖餐,俘获了一众消费者的心。“霸王餐吃多了,不敢再相信商家的销量和评分了�

  • 男子用一张照片索赔多个商户:外卖中“吃出”异物

    孙某某、员某某以在外卖中吃出”异物为由,用同一张照片频繁向商家索赔。外卖平台搜集证据后配合有关部门对其进行打击,目前男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外卖平台也要与时俱进,通过申诉机制保护商家权益。

  • AI的大模型时代 ≠ 只有大模型的AI时代

    什么样的技术能经历时间洗礼还历久弥新?答案或许可以归总为一个“三部曲”般的规律——兴起、发展和大规模应用,外加这个过程再一次演进式的迭代。引领第一次工业革命的是蒸汽机,当它演进成为内燃机并开始普及时,第二次工业革命的颠覆者——电能本身以及与它相关的各种设备正处于初创期在电力设备走向微电子的迭代革新时,各种燃油引擎还在持续改良和普及中�

  • 老乡鸡发文道歉 0.01元秒杀外卖遇平台系统问题

    老乡鸡因20周年店庆在外卖平台推出感恩回馈套餐售价仅为0.01元。由于活动太受欢迎,导致某些外卖平台出现了系统问题,小范围出现了一些系统取消订单。Pre-IPO轮融资完成后,老乡鸡的估值一度达到180亿元人民币。

  • 独立开发变现周刊(第107期):一个AI播客工具,月收入1.2万美金

    目录1、LobeChat:一个开源、可扩展的聊天机器人框架2、联动NotionTelegram内容通知3、PDFAI:月收入达到2.5万美金4、pdf2htmlEX:一个PDF转Html的开源项目5、一个AI播客工具,月收入1.2万美金1、LobeChat:一个开源、可扩展的聊天机器人框架LobeChat是一个开源的、可扩展的高性能聊天机器人框架。它支持一键免费部署私人ChatGPT/LLM网页应用程序。这种思想指导了我在Podsqueeze的做法,并帮助我在创业的动态环境中做出更明智的决定。

  • 国庆假期异地外卖火爆:上海用户吃出最贵一单 高达1.1万

    这个国庆假期,伴随着旅游火爆的有外卖。美团外卖数据显示,十一长假期间,广州、北京、上海等多个热门旅游目的地外卖订单火爆,异地订单最高增长超141.9%。这个超长黄金周,无疑为餐饮行业复苏更添新动力。

  • 迎接AI时代下的管理变革

    2023年,我们见证了AI带来的产业变革以及对业务的直接影响,不管是FOMO是JOMO,技术决策者都面临新技术带来的直接挑战。首届「稀土掘金创新论坛」,北京线下见!「稀土掘金创新论坛」是由稀土掘金技术社区举办,面向技术决策者的高端峰会。更多有关主理人招募的详细信息可前往查看https://juejin.cn/post/7278849299260211254线下参会报名通道开启!首届「稀土掘金创新论坛」报名通道已开启,本次活动尤其是闭门会环节将安排破冰、话题探讨等交流环节,致力于为大家提供建立深度连接的机会。

  • 独立开发变现周刊(第105期):开发一个年收入120万美元的拍照工具

    分享独立开发、产品变现相关内容,每周五发布目录1、Plane:开源的Jira替代产品2、ShopifyApp:靠2个App达到月收入4.9万美金3、jsoncrack:JSON可视化工具4、建立一个年收入120万美元的拍照工具1、Plane:开源的Jira替代产品Plane开源软件开发管理工具,可以轻松管理issue、sprint和产品路线图🧘‍♀️。开发语言:Python、Typescript,15.8K的Star。“一个人必须从某个地方开始,如果你不开始,你永远也不会知道会发生什么,你必须跳入可能性的海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