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阿里云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云向全球免费开放新冠AI诊断技术 诊断准确率超96%

2020-03-19 14:42 · 稿源: 快科技

3 月 19 日,阿里云宣布,向全球医院免费开放新冠肺炎AI诊断技术, 20 秒即可完成一次疑似病例CT诊断。

据了解,该技术由达摩院研发,目前已在国内 160 多家医院上线,累积临床诊断病例超 26 万例。达摩院CT影像AI可在 20 秒内完成一次诊断(最短仅 2 秒),且准确率高达96%以上,可帮助海外疫情严重地区大幅节省医疗资源。

达摩院根据丰富的CT影像样本训练了全新的AI模型,可精准识别CT影像病灶位置并算出病灶占比的变化数值,由此可捕捉患者治疗全程病情变化的蛛丝马迹,AI诊断将覆盖新冠患者入院到出院全过程,帮助医生及时调整诊疗方案,降低重症转化率。

阿里云一直都在致力于用先进技术“抢夺”宝贵的时间。

今年 1 月底,阿里云曾向全球免费开放AI算力,以加速本次新型肺炎新药和疫苗研发。

3 月 13 日,阿里云又对外宣布免费向全球机构开放病毒检测技术,为进一步了解病毒变异提供有效依据。

目前,阿里云在全球 21 个地域部署了 63 个可用区,服务覆盖 200 多个国家和地区,为这些先进技术快速输出提供了基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谷歌让大模型更具“心智”,GPT-4任务准确率大增

    谷歌联合多所高校的一项最新研究,让大模型开始拥有了人类的“心智”。在新的提示策略下,大模型不仅能推测出人类所面临的问题学会了用推测的结论调整自己的行为。来自谷歌、卡耐基梅隆大学和的芝加哥大学的学者也参与了本项目。

  • 谷歌最新技术:通过搜索引擎,极大增强ChatGPT等模型的准确率

    由于Transformer的出现,使得ChatGPT等大语言模型在处理自然语言任务上的能力得到了大幅度提升。但生成的内容却包含大量错误或过时的信息,同时缺乏事实性评估体系,来验证内容的真伪。FRESHPROMPT对提升大语言模型的动态适应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这也是大语言模型未来技术研究的一个重要方向。

  • 使用AI语言模型有助于诊断精神分裂症

    伦敦大学学院神经学院的科学家开发了一些新的工具,这些工具基于AI语言模型,可以特征化被诊断患有精神分裂症的患者语音中的细微特征。这项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的研究,旨在了解自动语言分析如何帮助医生和科学家诊断和评估精神疾病。如果这些工具被证明是安全和可靠的,他预计它们会在未来十年开始应用于临床。

  • 比GPT-4还强,20亿参数模型做算术题,准确率几乎100%

    大型语言模型在处理NLP领域的各种下游任务方面已经表现出卓越的能力。GPT-4、ChatGPT等开创性模型已经接受了大量文本数据的训练,使它们具备强大的文本理解和生成能力,能够生成连贯且上下文相关的响应,在各种NLP任务中具有高度通用性。为了评估模型在不同年级数学问题上的解决能力,该研究在K6数据集上测试评估了几种模型的性能,包括:GPT-4、ChatGPT、Chinese-Alpaca-13B、MOSS-16B、Ziya-LLaMA-13B、Baichuan-7B、ChatGLM-6B、ChatGLM2-6B和MathGLM-GLM-10B,结果如下图8所示。

  • YY直播自研数字音频工作站“YY调音台” 面向免费开放使用

    YY直播宣布自研出一款DAW数字音频工作站——YY调音台。这款调音软件将在直播场景下,更好地管理声卡的输入和输出,并对直播过程中的音频进行多功能、个性化处理。YY直播在实时音视频数字技术领域持续深耕,并一直高度关注前沿新技术的开发与应用,截至目前科研成果丰硕,专利申请已超1000项,发明授权600余项,其中与连麦相关发明专利已超百件。

  • 英语老师3天忘光所有单词 医院诊断后发现....

    2023年9月21日是第三十个“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引起了人们对认知症的关注。认知症并非只影响老年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可能患上痴呆症。这个案例强调了诊断认知症时需要综合考虑不同因素早期发现和治疗潜在健康问题非常重要。

  • DeepMind让大模型学会归纳和演绎,GPT-4准确率提升13.7%

    大型语言模型在推理任务上表现出令人惊艳的能力,特别是在给出一些样例和中间步骤时。prompt方法往往依赖于LLM中的隐性知识,当隐性知识存在错误或者与任务不一致时,LLM就会给出错误的回答。对于GPT3.5来说,这种改进并不显著,因为在处理文本输入时,它经常产生除规则幻觉以外的错误。

  • 腾讯官宣启动「青计划」全球招募顶尖技术学生

    9月24日消息,今日腾讯集团官方微信宣布启动青云计划,在全球范围内招募一批顶尖技术学生,通过公司平台培养属于中国的互联网科技人才。青云计划提供全面定制化的培养和极具竞争力的薪酬,在腾讯核心业务中深度参与最前瞻性的技术课题。可深度参与AI、大数据、安全、多媒体、数据库、硬件/基础设施、游戏引擎等10 技术领域、70 技术课题,包括混元大模型。毕业于2021年9月-2024年8月的博士、2023年9月-2024年8月的本硕同学均可投递简历应聘“校园招聘-青云计划专项”。对于青云计划,腾讯表示希望以此为连接触点,推动青年人才与科技创新?

  • 腾讯AI绘画产品亮相 已开放25种生成风格

    腾讯云在2023上海国际消费电子技术展上展示了多款AI和GC产品。腾讯云智能展示了全新的AI绘画产品,它依托腾讯优图实验室自研的AI绘画模型,提供AI图像生成与编辑技术API服务,用户能够轻松地根据输入的文本或图片,智能创作出与输入信息相关的图像内容。用户可以在腾讯云官网通过公有云API接入,或者直接使用腾讯云智能图像创作平台,开启创作之旅。

  • SK电讯宣布AI金字塔战略,力争成为全球AI巨头

    韩国的SK电讯于2023年9月25日宣布了其雄心勃勃的计划,旨在通过强化自身的AI竞争力并与全球合作伙伴合作,成为一家全球性的AI公司。SKT的首席执行官柳荣相揭示了新的“AI金字塔战略”,旨在围绕AI基础设施、AI转型和AI服务三大关键领域,推动行业、社会和生活的创新。通过自我强化和合作的两轨制度,SKT旨在加速成为引领AI生态系统的全球AI公司。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