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生物科技最新资讯  > 正文

科学家开发出一种技术 可帮助修复受损的DNA

2020-03-16 10:0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6日 消息:科学家已经开发出一种修复受损DNA的技术。这一研究突破发表在《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杂志上,可能为癌症和神经衰退性疾病的新疗法铺平道路。

DNA损伤的积累是导致衰老、癌症和神经系统疾病的原因,如运动神经元疾病,也称为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

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名为TEX264 的新蛋白质,它可以与其他酶结合,找到并摧毁与DNA结合并引发损伤的有毒蛋白质。

科学家们希望找到一种方法,利用TEX264 及其蛋白质亲属来修复与癌症和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等疾病相关的DNA损伤。受最新研究启发的新疗法也可用于修复化疗造成的有目的的DNA损伤。(upi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