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口罩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消费者协会:疫情期间涉口罩类投诉约占43%

2020-03-16 09:0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6日 消息:昨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针对疫情期间消费维权热点,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数据称, 2020 年 1 月 20 日至 2 月 29 日,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涉疫情消费者投诉 180972 件。

其中,按商品和服务类别分:涉及口罩类投诉 79368 件,占比43.86%;蔬菜粮油类投诉 15039 件,占比8.31%;餐饮服务类投诉 13829 件,占比7.64%;网络购物类投诉 10139 件,占比5.60%;出行服务类投诉 9067 件,占比5.01%。

针对防疫用品的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商家哄抬物价、强制搭售其它物品、不落实明码标价等。

此外,中国消费者协会还公布了目前防疫用品主要存在的问题,包括了: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质量参差不齐,比如口罩开线、产品过期等、部分商家还存在售卖三无产品防疫用品,并且存在为噱头,夸大或虚假宣传普通口罩的防护功效、或者以普通一次性口罩冒充医用口罩。

对此,中国消费者协会表示,将进一步完善涉疫情退改政策,继续加强对不法经营者的查处力度;各行业经营者要加强自律,切实承担保护消费者责任;消费者要理性消费,对于防疫产品和生活必需品,要按需购置,不抢购、不囤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