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滴滴最新资讯  > 正文

滴滴推出智慧防疫码 一键查询车辆消毒记录

2020-03-15 14:22 · 稿源: 快科技

随着复工潮的来临,民众出行对网约车出租车的需求也逐渐增大,而保障人员运输过程中,司乘双方的人身安全,就成为了各大网约车平台的首要任务。

近日,滴滴出行发布公告称,为了让用户在乘坐网约车时更加安心,滴滴与多个主管部门合作推出了“智慧防疫码”。乘客可以用手机扫描车上的二维码,即可查看所乘车辆的消毒记录或登记乘车信息。

目前,该功能已在南京、深圳、广州、厦门、宁波、青岛、吉林等 50 多个城市上线,覆盖出租车和滴滴网约车。

据了解,“智慧防疫码”基于线下防疫服务站的大数据和云平台搭建,建立车辆线下消杀标准化流程,并将车辆消毒情况接入线上“桔行管理平台”,乘客扫描车上的二维码后,可查看当前车辆的消毒记录。

通过云平台系统,可实时监控线下防疫消毒点的当日消毒车次、排队情况,以及最近 24 小时和 7 天的消毒车次走势,为城市出行防疫情况提供全局化参考。

同时,滴滴司机也可以通过“桔行”小程序和司机端地图界面,查看自己附近的防疫服务站具体位置,选择方便的防疫服务站完成车辆的消毒工作。

截至目前,滴滴已在全国 199 个城市建立线下防疫服务站,为一线的司机师傅们免费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并为车辆免费消毒。

此外,早在 2 月 18 日,滴滴还曾发布公告称,计划投入 1 亿元,为坚守在岗位上的滴滴网约车司机,免费安装车内防护膜,进一步保障司机及乘客的人身安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