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妥协!苹果同意支付5亿美元和解“iPhone降速门”集体诉讼

2020-03-03 09:2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3日 消息:苹果最终还是妥协了,同意支付 5 亿美元赔偿金以解决“iPhone降速门”的集体诉讼事件。

据外媒报道,许多iPhone用户认为,苹果公司在发布新设备时故意降低旧设备的运行速度。根据上周五公布的一份和解协议草案,,苹果公司已经同意向一些iPhone用户支付每人 25 美元的费用来解决这类投诉。不过这项和解协议需要得到联邦法官的批准。预计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做出决定。

周一,苹果的一名女发言人指出,法庭文件显示,公司否认了这些指控,并同意和解,以避免高额的诉讼。苹果表示:“和解协议不是承认任何形式的不当行为、过错、责任或损害。”

2017 年底,消费者公开抱怨称,他们认为苹果公司在进行所谓的“计划性淘汰”——在发布新机型时故意降低旧款手机的运行速度。苹果公司则回应表示,某些旧款iphone上的软件有时会在电池电量不足时降低处理能力,以防止它们突然关机。

这一声明激怒了许多消费者,之后一群苹果用户提起了诉讼。双方在法庭上争执了两年,最终以上周苹果同意了拟议中的和解方案。

现在根据这份和解协议,苹果将支付3. 1 亿至 5 亿美元,具体金额取决于有多少客户提出索赔。每个受影响的消费者预计获得25 美元的赔偿金,如果顾客数量低于预期,他们可能会获得更多赔偿。

符合赔偿资格的设备包括任何运行iOS 10.2. 1 或更高版本的iPhone 6/6s Plus、iPhone7/7 Plus和SE,或任何运行iOS 11. 2 或更高版本的iPhone 7/7 Plus。此外,受影响用户必须居住在美国,设备必须在 2017 年 12 月 21 日前运行指定的软件。(nytimes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