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网约车最新资讯  > 正文

疫情期如何乘坐出租车网约车 疾控中心:上车前可开门通风一两分钟

2020-03-03 09:0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3日 消息:据人民日报报道,在昨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针对“疫情期如何乘坐出租车网约车”一事,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张流波表示,平台、司机及乘客应该做好以下几点:

  1. 出租车、网约车要确保司机没有感染,建立健康申报制度,进行体温检测,司机应全程佩戴口罩;

  2. 车辆在出车前,应对车辆门把手、座位等应清洁消毒;

  3. 行驶过程中温度合适时尽量开窗保证空气流通,乘客在上车前可开门一两分钟通风;

  4. 司机及乘客可用消毒纸巾对接触处擦拭消毒,乘客全程戴口罩,并提倡无接触付费。

此前,滴滴及高德打车已宣布将为网约车内安装防护膜,预防飞沫传播。所有平台的网约车司机可在高德地图App中搜索“免费安装防护膜”,查看当前城市发放点,全网网约车司机不分平台,均可享受免费安装服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