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诺基亚最新资讯  > 正文

诺基亚CEO拟于8月末卸任 此前有消息称公司考虑出售资产

2020-03-02 17:08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 3 月 2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芬兰网络设备制造商诺基亚周一表示,公司首席执行官Rajeev Suri将于 8 月末卸任,他的职务将由能源公司Fortum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ekka Lundmark接任。

诺基亚表示,Suri此前表达了辞职的意向,公司最近一直在努力制定平稳过渡的方案。

Suri将于 8 月 31 日卸任CEO职位,但会继续担任诺基亚董事会的顾问,直到明年 1 月 1 日。Lundmark预计将于今年 9 月 1 日开始担任新角色。

Suri表示,在诺基亚工作了 25 年后,我现在想去做些不同的事情。诺基亚将永远是我的一部分,我要感谢这些年来与我共事的每一个人,感谢他们帮助诺基亚变得更好,让我成为更好的领导者。

在宣布这一消息的几天前,外媒报道称,激烈的竞争给诺基亚获取利润带来巨大压力,诺基亚正在探索出售资产等各种选项。诺基亚正与爱立信和华为展开激烈竞争,争夺5G市场份额。

外媒表示,诺基亚还可以考虑的一种可能性是与爱立信等竞争对手合并业务,或者在某些领域进行合作。不过,这样的举措仍将面临监管方面的重大障碍。

上周五收盘,诺基亚(NYSE:NOK)股价下跌2.27%至3. 87 美元,总市值约216. 94 亿美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