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腾讯最新资讯  > 正文

钟南山团队与腾讯共同成立大数据及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

2020-02-27 17:2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7日 消息:腾讯官方宣布, 2 月 26 日,钟南山院士团队与腾讯公司正式达成合作,共同成立“大数据及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携手持续抗击新冠肺炎。而双方更长远的目标,是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攻坚流行病、呼吸疾病和胸部疾病的筛查和防控预警。

为了支持科研,腾讯还发出 8800 万元“战疫加油包”用于助力中国工程院建多个医药课题。

据悉,首期,腾讯基金会将捐赠 3000 万元助力 30 余名院士建立多个研究课题,同时也将在后期为他们提供心理疏导、职业规划、科研指导等持久关怀。

此外,腾讯还将资助清华大学、香港大学等高校科研团队进行疫苗研发、药物筛查研究、临床诊疗研究、病毒检测研究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