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支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支付宝联合天猫超市和菜鸟 为武汉38个医疗队再送24万件生活物资

2020-02-23 11:1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3日 消息:成立【全国赴湖北医疗队物资保障组】两周后,支付宝今日联动天猫超市和菜鸟,将采购的第二批生活物资送达武汉。第二批物资总数 24 万件,将给到支援武汉的 7 个省份的 38 个医疗队。这批物资包含了 30 多种生活用品,其中特地增加了 7 万包安心裤、尿不湿、卫生巾、一次性内裤等卫生用品。 30 多种物资组合到一起就是一个“支付宝暖心包”,能够满足医护人员在一线基础的生活需要。

图注:运送物资的工作人员正在清点物资,物资箱上贴着支付宝给医疗队加油打气的留言

目前,全国各地奔赴湖北的医护人员已有 3 万多人,各种生活物资的供应成了一项不小的工程。为此,支付宝专门成立了【全国赴湖北医疗队物资保障组】,并开通了应急专线95188- 5 收集医疗队的物资需求。

据了解,支付宝的这条应急专线,早在 2016 年就有了预案,专门为重大公共事件准备,叫做“五彩石计划”。“我们希望,如果有什么能帮上忙的,我们能够第一时间站出来补位。”支付宝小二燕生说。这次送到武汉的 24 万件物资,就是根据应急专线收到的一线需求准备的。

图注:支付宝医疗队需求专线客服、支付宝小二夜凌在连夜做调度

2 月 11 日,支付宝曾联合天猫超市、菜鸟、饿了么,连夜将第一批近万件物资送到武汉,主要以电热毯、脸盆等保暖物品、生活必需品为主。一线医护人员全天穿着防护服,经常十几个小时没法上厕所。所以,支付宝的第二批物资里,特地采购了卫生巾、安心裤、尿不湿、一次性内裤等特殊物资,甚至考虑到了女孩子扎头发用的头绳

图注:物资送到医疗队的住处后,工作人员正在卸物资

阿里小二、天猫超市的枫木是医疗队物资保障采购的总负责人。从大年三十开始,他就一头扎进了工作,在全国各地联络商家采购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枫木表示,考虑到医生们特殊的工作状态,这次采购安心裤和尿不湿都尽量选透气型的,给每个医生的洗发水要保证至少能用一个月。除了快速盘货外,天猫超市还凭借天猫超市供应链优势,从品牌方直采物资,实现火速一站式购齐。在疫情给物流带来重重阻碍的背景下,最终经由上海和广州两地的仓库直发武汉,形成两条“补给大动脉”。

何建文是阿里菜鸟救援物资运输绿色通道的中通物流司机。为保障物资尽快送达一线,他加入了物资运送的队伍。为疫区送物资后,按照规定必须自我隔离 14 天,相当于“进去一个司机就少一个司机”。即使是这样,何建文依然义无反顾。在阿里菜鸟的物资运输队里,像何建文这样的司机还有很多,有的司机为了不让家人担心,就跟家人说自己“还在加班”。

江林元是武汉菜鸟仓库的工作人员。从武汉封城那天开始,他们小组就进入了每天工作 12 个小时的状态。因为疫情,原本 11 个人的小组只有 9 位成员了,每个位置每天扫描打包五六百箱的货物,包括口罩、消毒液、生活日用品、食品等。

除了支付宝自己采购物资外,在支付宝公益、淘宝公益平台上,社会各界公益机构累计发起的医疗物资、医护群体相关的公益项目有 51 个,超 500 万网友参与捐赠。这进一步保障了一线医护人员的物资供应。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天猫超市联合菜鸟开通北京半日达服务

    天猫超市与菜鸟集团宣布启动“半日达”服务,让北京市民享受上午购物、下午收货的便捷体验。天猫超市半日达服务在半年内已在北京等20个城市开通,双11期间多座城市也可享受半日达服务。在半日达城市内,消费者只需打开手机淘宝进入天猫超市,选择带有醒目半日达标识的商品并下单,商品就会在承诺时间内送达。

  • 支付宝上线境外租车服务:提供24小时中英文客服服务

    快科技9月27日消息,中秋与国庆双节假期即将来临,不少游客选择自驾游,支付宝为此上线了境外租车”服务,联合租租车为用户提供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的租车服务。用户上支付宝搜支付宝租车”,选择境外租车”即可预定,租车服务地包含了国人热门出境游目的地国家,如:泰国、韩国、意大利、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并由租租车提供24小时的中英文客服服务,帮助用户的用车答疑、事故跟进处理等,保证了租车用户去到任何时区的国家和地区,都能享受到全天候客服保障。据了解,9月28日前,用户还可在页面免费办理国际驾照认证件(TIDL)?

  • 开幕式上的“数字火炬手”,亚组委联合支付宝再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亚运又添新世界纪录。10月4日,杭州亚运会主媒体中心内举行了“智能亚运”发布会,向大家展示了本届“智能亚运”总体建设情况及亮点,杭州亚运会信息技术指挥中心新闻发言人张鸽部长宣布,杭州亚组委和官方合作伙伴支付宝共同首创,超1亿人参与的数字火炬手及线上火炬传递活动,创造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亚组委还表示,未来“智能亚运一站通”可直接作为亚运遗�

  • 亚运开幕式现场人AR互动创纪录! 支付宝AI+AR技术融立大功

    9月23日晚,杭州第19届亚运会开幕式精彩呈现,向世界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数实融合成为最大亮点。作为亚运官方合作伙伴、技术服务方的支付宝用技术助力开幕式首创了数实融合、人人可参与的两大经典时刻:超1亿数字火炬手跑出支付宝App汇聚大莲花点燃主火炬,实现全球首个数字点火仪式;万名观众在现场通过支付宝放飞许愿灯召唤吉祥物,实现全球首次大型演

  • 全国厉害的匠人纷纷入驻支付宝生活号,数名宝友在线围观打call!

    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从大赛中脱颖出的120名全国顶级“匠人”入驻开通支付宝生活号。其中不乏国家级面点师世界吉尼斯记录保持者秦创年、华州皮影传承人汪天喜、黑龙江省非遗金漆镶嵌工艺代表性传承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夏立军等国宝级专家。今年5月以来,支付宝生活号陆续发布系列内容激励政策,吸引优质创作者入驻,扶持原创好内容,加码发力内容赛道。

  • 天猫官宣双11时间:10月24日晚8点开启

    天猫发言人”官方公众号正式宣布,天猫双11将于10月24日晚8点正式开启。在官宣文案中,官方并没有公布出具体的玩法,不过写道“不止满减、直降、买贵必赔、史上最优惠”等。值得一提的是,京东、苏宁等平台也都已经公布了双11的启动时间,活动都将均于10月23日开始。

  • 天猫双11时间定了!10月24日晚8点开启

    快科技10月14日消息,据天猫发言人”官方公众号最新公告,天猫双11将于10月24日晚8点正式开启。官方并没有公布出具体的玩法,只是提到几个关键词:不止满减、直降、买贵必赔、史上最优惠等。其中直降”是比较吸引人的,这意味着不用卡点抢优惠券,各种结算叠加等复杂操作了,直接降价。值得一提的是,天猫双11的主要促销手段多年来一直是跨店满减,但今年首次强调了全网最低价,保证同时段所有电商平台最低价。据国内媒体报道,来自淘天内部人士透露,全网最低价”这一完全区别于往年GMV、DAU等指标的KPI,直接来自CEO戴珊。另外,京东、?

  • 支付宝缴费免排队,北京26家医院医保移动支付升级!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就医体验,近日,“北京医保移动支付”功能优化升级。患者在手机上就能进行挂号医保缴费和医保门诊缴费,就医过程中无需多次排队。目前,该服务已覆盖全市26家定点医院。使用方式也非常简单,北京市参保人可以打开支付宝APP,搜索“京通”,找到“健康服务”板块;或在支付宝首页搜索“医疗健康”,找到“北京预约挂号平台”-“医保门诊缴费”体�

  • 支付宝“金秋消费节”发3亿红包 迎亚运庆双节助燃亚运经济

    中秋、国庆“双节合一”,叠加亚运经济热潮,“十一”长假预计将迎来5年来最旺“黄金周”。9月22日起至10月8日,全国千万商家联合支付宝开启“金秋消费节”,2大举措助燃亚运经济,一方面助力小微商家做好全球游客生意,另一方面支付宝还准备了3亿红包。第三方调研机构阿拉丁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目前支付宝小程序规模达400万,吸引了零售、餐饮等主要行业近9成商家布局,是国内第二大商业开放生态。

  • 女子12年未休年假离职索赔14万 公司最终被判赔支付1余元

    微博话题#女子12年未休年假离职索赔14万”上了热搜榜。小谢入职某公司因无故调岗等原因,其被迫离职。用人单位与职工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时,当年度未安排职工休满应休年休假的,应当按照职工当年已工作时间折算应休未休年休假天数并支付未休年休假工资报酬。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