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即将推出的CarKey功能 可借助消息应用传递数字钥匙

2020-02-20 14:57 · 稿源: cnbeta

正如 iOS 13.4 首个 Beta 版本中发现的那样,苹果似乎正在开发一项名为“CarKey”的功能,以便车主们通过 iPhone 智能机或 Apple Watch 智能手表解锁、锁定和启动兼容 NFC 功能的车辆。这项功能被集成到了电子钱包应用中,且支持与其他人分享。换言之,你可以临时通过远程授权,将车子临时借予他人。

有趣的是,在 iOS 13.4 的第二个 Beta 测试版本中,苹果更新了有关分享功能的措施,清楚地表明了可通过 Messenges 应用来发送数字版的汽车钥匙。

用户将能够在个人对话框中与他人分享数字车钥,但无法在群组会话中提供这项功能。

使用时,被授权方应将自己的设备(iPhone或 Apple Watch)靠近车子的 NFC 传感器。

对于可信赖的家人来说,可为兼容这项功能的车子分配多把永久性的钥匙。如果是泊车小哥或维修技师,则可以分配临时性的数字钥匙。

通过 Messages 应用发送数字密钥之后,接收者可以看到如何工作的指南,比如 ——

xxx 邀请您使用授权密钥来解锁 / 锁定 / 启动 / 驾驶某汽车,

您可使用 Apple Pay / Apple Cash 之类的 CarKey 应用访问,

或使用 Face ID / Touch ID 进行生物身份验证,

以确保 iPhone 持有者有权访问该汽车。

对于车企来说,其肯定要对现有的 CarPlay 系统展开进一步的升级和调教。此外,苹果可能在后续开放“快速解锁”模式,以便在特殊情况下免去身份验证的麻烦。

据悉,作为车联联盟(CCC)的成员,苹果已于 2019 年底摸透基于 NFC 数字密钥的 2.0 版规范。新规范旨在 NFC 基础上,建立移动设备和车辆之间的安全连接。

此外,CCC 还在制定基于低功耗蓝牙和超宽带技术的数字密钥 3.0 版规范,以实现基于被动位置感知的无钥匙访问。

最后,苹果已于 iPhone 11 / 11 Pro / 11 Pro Max 智能机上启用超宽带硬件,未来其有望成为支持 CarKey 功能的主力设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