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复制粘贴最新资讯  > 正文

剪切复制粘贴UI设计之父Larry Tesler逝世,享年74岁

2020-02-20 10:0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0日 消息:据外媒报道,剪切复制粘贴UI设计之父、计算机科学家Larry Tesler于周一去世,享年 74 岁。

Tesler于 1945 年出生于纽约,并在斯坦福大学学习计算机科学。毕业后他从事人工智能研究,并参与了反战和反公司垄断运动,像IBM这样的公司是他的目标之一。 1973 年,Tesler加入施乐公司的帕洛阿尔托研究中心(PARC),一直工作到 1980 年。在这期间,他和 Tim Mott 开发出了剪切、复制和粘贴的操作方式。

1980 年,Tesler又转到苹果电脑公司工作,直到 1997 年。多年来,他在苹果公司担任了多个的职位,包括AppleNet(苹果公司内部的本地网络系统)的副总裁、苹果公司的首席科学家(史蒂夫·沃兹尼亚克在离开公司之前曾担任过这个职位)。

除了对苹果最著名的一些硬件做出贡献之外,Tesler还以改善软件和用户界面更容易访问而闻名。他倡导一种称为“非模态计算”的UI设计方法,这确保了用户的操作在操作系统的各种功能和应用程序中保持一致。

他离开苹果公司后,Tesler还去了一家从Apple分离出来的教育软件初创公司Stagecast工作。2001 年,他加入了亚马逊,并最终成为了亚马逊购物体验的副总裁, 2005 年,Tesler转到雅虎,领导该公司的用户体验和设计团队。在 2008 年,他成为了23andMe的产品研究员。在 2009 年离开了23andMe之后,Tesler主要专注于咨询工作。gizmodo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