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报告称:马斯克的特斯拉电子技术比丰田和大众领先了6年

2020-02-18 10:3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8日 消息:一份新报告得出结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特斯拉(Tesla)技术远远领先于行业巨头。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Model3 是这家美国汽车制造商的全电动车型中最便宜的一款,起价约3. 3 万美元。最引人注目的是特斯拉的集成中央控制单元,即“全自动驾驶计算机”。也被称为 Hardware 3,这一小块技术是该公司在蓬勃发展的电动汽车市场的最大武器,而这可能会终结汽车行业的供应链。

一位来自日本主要汽车制造商的工程师震惊地检查了这一计算模块,并承认:“我们做不到。”该模块于去年春天发布,并应用到所有新款Model 3、Model S和Model X车型中,包括两个 260 平方毫米的人工智能芯片。特斯拉自己开发了芯片,并设计了专门的软件来辅助硬件。计算机为汽车的自动驾驶能力以及先进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提供动力。

这种以强大的计算机为核心的电子平台,是未来更智能、更自动化的汽车处理大量数据的关键。业内人士预计,这种技术最早将在 2025 年左右普及。这意味着特斯拉比竞争对手领先 6 年。这对整个汽车行业的影响是巨大的,对一些人来说是可怕的。

特斯拉在 2014 年推出了最初的自动驾驶系统,并通过一系列升级,建立了这个数字神经中枢。也被称为 Hardware 1 ,这是一个驾驶员辅助系统,它可以让汽车跟随其他车辆,主要是在高速公路上自动行驶。每隔两三年,该公司就会进一步突破极限,最终推出全自动驾驶系统。(nikkei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