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PlayProtect最新资讯  > 正文

2019年,谷歌Play Protect拦截了19亿次非官方渠道恶意软件

2020-02-12 15:0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2日 消息:谷歌Play Protect是一款预装在安卓官方设备上的恶意软件保护系统,该系统在 2019 年拦截了 19 亿次来自非官方(非谷歌)渠道的恶意应用安装,比如第三方应用商店。这一数字高于 2017 年和 2018 年报道的 16 亿。

与前几年相比,谷歌“Play Protect”在检测和阻止恶意软件方面做得更好。此外,还意味着更多的安卓用户被诱导在Play Store外应用商店安装受恶意软件感染的应用,或者通过第三方应用商店来获取他们的应用。

2017 年 5 月,谷歌推出了Play Protect,并在官方的Play Store应用程序中嵌入的一项新功能。在此之前,用户通常会最终安装来自第三方应用商店、成人网站、在线赌博网站或各种其他网站的恶意软件应用。

在 2017 年和 2018 年,谷歌称“Play Protect”每天扫描 500 亿个应用。日前,谷歌在发布的安卓安全程序审查报告中称,“Play Protect”每天扫描超过 1000 亿个安卓应用。在未来,Play Protect检测不良应用的能力预计将会超过 19 亿。

谷歌还称,“Play Protect”目前运行在超过 20 亿个安卓设备上。(zdnet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