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阿里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腾讯回应民政部呼吁开发社区应用:已准备就绪

2020-02-11 08:5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1日 消息:在昨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民政部表示,社区防控必须讲科学,一些社区不再使用一张纸一支笔的传统登记方式,通过扫描二维码,微信小程序等方式进行实时录入汇总,最大限度避免近距离接触产生感染的风险。对此,民政部呼吁腾讯、阿里巴巴等网络公司,开发社区公共软件提供给社区工作者。

对此,腾讯方面回应称, 2 月 8 日,腾讯海纳社区电子出入证已率先上线,通过线上远程办理,线下无接触核验,判断人员通行权限,记录体温、判别高危人群,并促进全体居民申报健康信息,实现政府部门分级查看疫情数据。在这个平台上,提供疫情资讯、辟谣较真、肺炎自查、居民健康登记、居家观察体温上报、代购代办等线上服务,缓解社区的管控和服务压力,降低共用一支笔、一个记录本可能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

此外,阿里云方面回应称,阿里云联合支付宝、钉钉推出免费的智能社区疫情防控小程序,可以帮助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完成出入登记、健康打卡、疫情通知等工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