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数据安全最新资讯  > 正文

研究人员发现可通过跟踪电脑显示器的亮度来“窃取”数据

2020-02-06 15:3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6日 消息:已经有一些方法可以在没有网络连接或老式物理盗窃的情况下从计算机中获得数据,现在研究人员发现另外一种“窃取”数据的方法。

据报道,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利用LCD的亮度从无法连接到其它设备的电脑窃取数据的方法。这种办法包括使用受感染的计算机传递了LCD的RGB颜色值的不可察觉的变化,装备了摄像头的设备可以检测到相关信息。从理论上讲,攻击者可以通过u盘诱骗某人在目标系统上装载恶意软件,然后利用附近被劫持的安全摄像头来传输信息。

值得注意的是,想要窃取数据的攻击者仍必须侵入受害者的电脑,并在视线范围内控制摄像头。这可能有助于情报机构实施Stuxnet式的入侵,但攻击者不能只是坐在你家外面,从你的电脑显示器上读取数据。(engadget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