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阿里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再发最严口罩禁令:严查口罩等防疫用品违规问题绝不姑息

2020-02-05 15:1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5日 消息:今日,阿里巴巴集团平台治理部发布《关于疫情期间从重从严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公告》称,将主动协助各方严厉打击各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不法行为。对于口罩等各类防疫用品,阿里巴巴将持续运用技术手段、模型算法,严查涉嫌假冒伪劣、虚假宣传等违规问题的商品和店铺,发现一家、查处一家,绝不姑息。

此外,对于涉嫌哄抬物价、虛假承诺等违规情况,阿里巴巴将依据平台规则处以限流、屏蔽、下架相关商品直至永久关闭问题店铺等处罚措施,疫情期间,淘宝网优先由经评估货源充足且服务能力强的卖家发布口罩类商品。卖家如果有充足货源并能确保快速发货的,可联系阿里小二。

此前,阿里巴巴已永久清退 15 家涉嫌销售问题口罩的店铺,其中 5 家被移送执法机关,拦截、删除可疑问题口罩 57 万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国风新潮:梦洁床上用品的东方诗意之旅

    要说近几年的爆款古装剧得是以300亿播放量称霸的《知否》。这部经典宋代美学剧,不仅剧情扣人心弦,其场景布设更是将中式美学,运用得淋漓尽致,让人在欣赏的同时,也能体验到中式文化的深厚底蕴。相信在未来,梦洁会不断推出国风新品,将山河日月、静水亭廊搬进家中,让风雅成为日常。

  • 日本再发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食客出现腹泻及呕吐等症状

    日本青森县八户市保健所接到福岛县内保健所的联系,称有多人在食用八户市吉田屋”的便当后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截至9月19日上午,已确认日本全国40多个地区共约100人由于食用该品牌便当出现腹泻及呕吐等食物中毒症状,详细原因仍在调查中。吃过某些食物后,有多个人发生同样的上述症状时,就一定要想到是食物中毒,并采取措施。

  • 大眼橙再发新品,这家幕后投影大佬如何影响行业新格局?

    9月,投影仪迎来了2023年的秋季新品潮,其中,DLP头部品牌大眼橙推出今年的第三款新品投影仪——大眼橙C1,这款投影仪也是大眼橙在LCD技术上的首台投影,从官方的宣传来看,这款大眼橙C1投影仪基本属于全自研,无论是光机还是投影整机,均是大眼橙所属公司橙子数字主导设计和研发,也是橙子数字旗下的生产基地进行生产制造,也因此,这款大眼橙C1投影仪的slogan则是”国货荣光,LCD标杆“,意思是这款投影仪整机零件和技术均是处于国产,完完全全的科技国货,这也预示着家用智能投影仪技术在国内的快速崛起,速度惊人。大眼橙一直在DLP投影仪领域深耕,是国内大型智能投影仪整机方案商橙子数字旗下的投影品牌,成立六年以来,一直是DLP投影的头部品牌,自2022年开始,单LCD投影技术在国内欣欣发展,投影品牌从最初的几家,发展到2023年200多家,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单LCD投影仪品牌,这归因于单LCD的技术和准入门槛并没有DLP投影仪那么高。期待国产制造业持续发展,家用智能投影仪行业更加欣欣向荣。

  • 男孩脚踩兰博基尼炫耀致车损17万 车主再发声:会追责到底

    短视频的爆火给了很多人成名的机会,但有不少人为了博取关注,获得流量,往往采取了一些极端的行为。山东青岛一网友发视频称自己兰博基尼跑车停在酒店地下车库,被一名少年脚踩吐痰拍视频,车辆维修费用超17万。对我人格权益上造成的践踏侮辱,这件事我永远认不了。

  • 抖音打击二手车违规营销行为 累计下架违规视频12万余条

    抖音发布《打击二手车违规营销行为的公告》称,部分二手车账号存在提供虚假车源、违规线下引流、诱导用户交易等行为,如在直播中以打赏金额作为车辆定金,通过低价内容引导用户线下交易并提供其他车源,隐瞒事故车、泡水车、调表车等车况信息,严重误导用户,造成部分用户财产损失和人身安全隐患。个别账号以“死人车”等为噱头,并结合“黑狗验车”“八卦作�

  • 国庆节后机票、酒店价格断崖式下跌:假期翻倍涨价违规

    今年国庆中秋组成了疫情之后的第一个8天超级黄金周,各项旅游预订和预测数据普遍超过2019年同期,很可能成为史上最为热闹的一个黄金周。除了拥堵的交通,最让人吃不消的还有机票、酒店、民宿狂飙不止的价格。节假日期间,供需关系发生变化,人们对酒店、民宿的需求上升,商家在合法合规经营的前提下选择涨价可以理解,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

  • 报道称Midjourney存在漏洞 用户可绕过生成违规图片

    据itbusiness报道,近期,一项新的研究揭示了Midjourney图片生成器存在的严重安全漏洞,这可能引发一场新的争议。MidjourneyMI作为一款生成式人工智能平台,在其服务条款中明确禁止用户制作任何侮辱性或攻击性的图片。过去几个月,人工智能技术被广泛用于政治宣传,但同时也引发了关于虚假信息和误导性图片的忧虑。

  • 小米社区误封了雷军账号 处理违规账号时误封

    10月10日,微博博主@怕不是小小白晒出图片称,小米社区将小米CEO雷军的账号头像、名称清除了,随后小米社区负责人@AKA万女士转发了这条微博确认该事。@AKA万女士表示:“早上11:44发现后吓尿,原来是最近因为清理了一批历史违规账号不小心误杀了雷总的号...赶紧查原因12点多恢复了。小米社区是小米旗下集合了资讯、ROM作者、主题开发者、MIUI开发组等功能的平台,用户可以在该社区获得众多小米产品相关的技术指导和支持,也可以分享自己使用小米产品的一些经验和技术贴。

  • 两女子违规穿越景区:被终身禁入四姑娘山

    王某某、采某于2023年10月8日进入四姑娘山长坪沟景区后,无视标识标牌提示和工作人员的劝阻,在景区内开展徒步穿越活动。后因当天晚上景区内下雪,王某某、采某因自己存在失温、高反、迷路等风险报警求助,随后被救援下山。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一些户外爱好者渴望征服人迹罕至的秘境,但是非法穿越禁区不是冒险者的游戏。

  • 铁头称要让东方甄选付出惨痛代价 此前举报新东方违规补课

    自称“铁头惩恶扬善”的网红“铁头”发布了一段预告视频,宣布要揭露东方甄选的真相,“我不在乎我的直播间有多少人是董宇辉的粉丝,有多少人是俞总的追随者,我只说事实,你们的产品只值50块钱,你们的故事却卖40块钱,按照法律的规定,我会让你们付出沉重的代价。铁头在直播中表示将在11月初买一款东方甄选的产品,“面对俞总,面对已经在北京买了房子的董某辉”。”对于网红铁头向培训、教育行业发起挑战的行为,网友中很多人表示反对,认为“铁头专门找软柿子捏,教培不需要他来搅局”。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