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Youtube最新资讯  > 正文

全球视频网站Youtube公布营收 2019年广告收入150亿美元

2020-02-04 16:16 · 稿源: 快科技

谷歌母公司Alphabet今早发布2019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总营收为460.7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392.76亿美元增长17%,值得注意的是,这次Alphabet还首次公布了Youtube部门的营收情况,以往是秘而不宣的。

此前美国监管部门要求但凡CEO能看到的财务信息都应该公布给投资者看,但是Alphabet公司此前以CEO Larry Page也看不到相关营收数据为由拒绝公布Youtube、云计算及硬件等少数部门的财务信息。

不过Larry Page、Sergey Brin两位创始人去年退出Alphabet领导层,Sundar Pichai同时担任谷歌CEO及Alphabet CEO之后,这部分财务信息不披露也不行了。

根据Alphabet方面的数据,Youtube网站主要是靠广告营收,2018年广告收入100亿美元,2019年大涨50%到了1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49亿元。

Youtube公司创立于2005年,2006年谷歌就花了16.5亿美元收购了这家创业公司,之后10多年里外界一直都认为Youtube一直不能给谷歌带来利润,但是现在来看,谷歌对Youtube的战略跟亚马逊差不多,不是赚不到钱,而是放长线钓大鱼,从两年Youtube的广告收入增幅来看,之前亏损的钱恐怕是早赚回来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