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说 > 关键词  > 武汉疫情最新资讯  > 正文

受肺炎疫情影响 66%年后打算换工作的人调整求职计划

2020-02-04 10:3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4日 消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让这个冬天显得格外寒冷。本来,年后是许多职场人员选择跳槽好的好机会,但是受疫情影响,66%打算换工作的人调整求职计划。

据中国青年报消息,《 2020 年春节企业复工情况调研报告》显示,41.7%的职场人所在企业计划在 2 月 3 日复工,18.9%的职场人表示所在企业复工时间延长至 2 月 10 日。

调研发现,超过40%的职场人所在企业采用延长假期、定期记录员工身体情况信息等方式保障返工安全。然而,仍然有16.8%的企业未采取任何措施。

此外,针对原本就打算换工作的受访者的调研显示,由于新冠肺炎的爆发,66%的求职者计划有所调整,其中26%的求职者选择在本省市找工作机会,12.2%的求职者明确表示放弃去外省市求职的念头,跨区域人才流动的活性将减弱,还有12.9%的人直接放弃原本换工作的打算。也有34%的求职者处于观望状态,认为一切都还不能确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