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SpaceX最新资讯  > 正文

SpaceX正计划将在洛杉矶重启建设星际飞船工厂

2020-02-03 14:1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3日 消息:就在 9 个月前,SpaceX废弃了在洛杉矶一个港口建造的临时星际飞船(Starship)设施,让人意外的是该公司正考虑重新启动了在加州建设一个制造星际飞船的新工厂。

2018 年 3 月,外界获悉SpaceX计划在洛杉矶港建造一家星际飞船工厂。当时, 星际飞船被称为BFR (Big Falcon Rocket) ,并于 2018 年 4 月正式开始支持BFR原型生产。 2018 年 12 月,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将BFR重新命名为“星际飞船”(Starship),并透露SpaceX将采取非同寻常的步骤,重新设计完全可重复使用的火箭,使用不锈钢而非碳纤维。

SpaceX开始制造碳纤维硬件的一年后,穆斯克迅速采取行动,彻底转向永久性的钢铁制造。马斯克拆除了BFR原型帐篷,并放弃了租赁另一处原本打算来建造一个更永久性的火星复合火箭工厂设施的计划。在取消洛杉矶港工厂几乎整整一年时间之后,SpaceX又回来了,计划在几个月后建造和完成新的基于港口的星际飞船生产设施。

据报道,SpaceX高管已经和当地政府官员进行磋商,讨论星际飞船新工厂落地项目。不过,目前尚不清楚SpaceX公司新建“星际飞船”新提议的洛杉矶工厂港的具体预期。不管SpaceX是想制造更小的星际飞船子组件还是制造完整的宇宙飞船和助推器,这次该公司似乎更渴望把港口设施建设到位。

具体来说,SpaceX公司告诉一名市议会成员,它希望在洛杉矶建造一座港口设施,并在该公司表达对这一概念的新兴趣后 90 天后就能开始运行。

不幸的是,由于SpaceX之前突然放弃洛杉矶港工厂租赁,该公司将不得不从头开始重新进行许可和环境审查过程,因此在未来一两个月内开工的可能性非常小。(teslarati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