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12306网站最新资讯  > 正文

全国免收 1月24日起铁路免收退票手续费

2020-01-26 10:03 · 稿源: 快科技

1 月 26 日消息,据媒体报道,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

自 2020 年 1 月 24 日 0 时起,此前在车站、 12306 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全国铁路火车票的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退票方式:

1、车票是本人线上购买(非现金),则可直接登录12306.cn或 12306 官方APP,选择订单在线退票。

2、如车票是他人代买的电子客票,乘车人可登录12306APP,选择订单-本人车票,查看个人车票进行退票操作(非电子客票请联系订票人在线退票)。

据报道,公路和水路方面也有相应的调整。凡是在 1 月 24 日零时之前在客运站或者是水路客运联网平台购买客票的旅客,销售单位予以免费办理,购买人身意外险的可以一同办理。

专家提醒,春节期间应尽量减少家庭聚会,出门尽量佩戴口罩,回家第一时间洗手,尽量选择居家生活、休息,走亲访友可以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来进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候补演唱会门票收6%手续费 网友吵翻:吃相太难看

    快科技4月17日消息,从去年开始,演唱会门票就极为抢手,尤其周杰伦、伍佰等热门歌手的门票更是一票难求。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却有大量网友吐槽售票平台吃相难看”。据介绍,根据大麦网的规定,当门票卖光时,用户可以使用候补功能在线购票,需要先预付全款,待该项目有新增库存时,按照候补订单的付款顺序进行优先匹配抢票。虽然整体流程与12306上候补火车票相似

  • 坐下来,陪伴才开始!慕思集团沙发品牌,2024高质量陪伴生活范式席卷全国

    生活有很多问题,陪伴是最好的答案!洞悉当代人各种不得已的「失陪」困扰,慕思集团沙发品牌CALIASOFART&慕思·羡慕连续三年推出「321陪伴计划」,为陪伴创造更多空间和时间,让更多人认识陪伴重要性。2024年,第三季「321陪伴计划」慕思集团沙发品牌推陈出新,将陪伴与运动创新结合起来,倡导更高质量的陪伴方式——坐下来,陪伴才开始转变生活理念,一起做让生活变美好的事情,让陪伴发生,让爱不缺席,一个席卷全国的「高质量陪伴生活范式」,整出了「大动静」。从睡得更好,到坐感更好,让慕思集团沙发品牌逐步成为消费者高端家居的选择首位。

  • 官宣!4月24,锁定2024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发布会

    2024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临近,华为在智能汽车领域又将迎来大动作。“2024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新品发布会”将于4月24日于北京正式举办,本次主题为“智在必行”。华为还将参展2024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2024年4月25日至5月4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E2-W展区。

  • 5182024西湖论剑·数字安大会正式定档

    4月19日,AI引领智启新程——西湖论剑暨安恒信息年度新品发布日举办。正式宣布2024西湖论剑·数字安全大会将于5月18日开幕。欲知更多精彩,敬请关注大会官方网站及官方社交媒体平台,获取最新日程安排、嘉宾阵容及参会信息。

  • 首次主场作战!周冠宇2024 F1站冲刺赛第9

    在刚刚结束的2024F1中国大奖赛冲刺赛上,主场作战的车手周冠宇在冲刺赛中获得第九。这是本赛季的第一场冲刺赛,最终维斯塔潘轻松拿到冠军,领先优势超过13秒,汉密尔顿和佩雷兹分别拿到冲刺赛的亚军和季军。去年9月,阿尔法罗密欧F1车队官方宣布与周冠宇完成续约,继续搭档博塔斯,代表车队出战2024赛季,2024赛季车队将维持现有车手阵容。

  • 苹果WWDC 2024官宣610举行:史上最强iOS 18来了

    今天凌晨,苹果公司宣布,将于美国太平洋时间6月10日-6月14日举行WWDC2024全球开发者大会,今年的主题预计将是AI。本次大会苹果将发布新一代iOS18、iPadOS18、macOS15、tvOS18以及watchOS11、visionOS2操作系统。具体机型如下:iPhone15iPhone15PlusiPhone15ProiPhone15ProMaxiPhone14iPhone14PlusiPhone14ProiPhone14ProMaxiPhone13iPhone13miniiPhone13ProiPhone13ProMaxiPhone12iPhone12miniiPhone12ProiPhone12ProMaxiPhone11iPhone11ProiPhone11ProMaxiPhoneXSiPhoneXSMaxiPhoneXRiPhoneSE2iPhoneSE3需要注意的是,iOS18可能将是iPhoneXR最后一个大版本升级。

  • 国内市场有所好转!日产发布3全国销量:共计5.9914万台

    媒体报道称,日产汽车公布了最新的产销数据。在国内市场,日产中国3月份的汽车产量为57522辆,同比减少39.7%,销量为59914辆,同比增长10.0%。需要注意的是,日产的销量支柱车型日产轩逸受到了比亚迪秦PLUSDM-i荣耀版的竞争,其2月份销量仅为19878辆,罕见地跌破了2万大关。

  • 2024快手磁力大会:以智能重塑生意经营全链路

    在居民消费分级、AI技术革命等大时代背景下,企业如何与时革新经营战略,找到生意可持续增长新路径?3月26日,快手2024磁力大会在重庆召开,从“经营为本、智能为用”题旨出发,为行业带来快手式解法。快手高级副总裁、电商事业部兼商业化事业部负责人王剑伟表示,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行业在快手实现生意的全链路经营,从获得了更好的转化、更佳的体验和更长效的经营价值。作为最早将推荐算法引入短视频分发机制的平台,快手希望在外部消费环境风起云涌、行业需求百花齐放、AI智能技术浪潮来袭的当下,通过“内容经营”让商业连接更广,通过“智能服务”让效率提升更高,更好地满足每一个消费者、每一个客户在快手上的需求。

  • 鸿蒙冲上热搜!华为呼吁全国应用尽快加入鸿蒙

    话题华为呼吁全国应用尽快加入鸿蒙”冲上微博热搜榜。近日,华为徐直军在华为分析师大会上表示,打造鸿蒙原生应用生态是2024年最关键的事。这意味着鸿蒙生态进入第二阶段,将加速千行百业的应用鸿蒙化,给消费者带来原生精致、原生易用、原生流畅、原生安全、原生智能、原生互联等极致体验。

  • 小米汽车SU7:两套智驾方案,城市领航8全国开通

    今日晚上7点,小米SU7上市发布会正式举行。雷军介绍了小米的两套智驾方案XiaomiPilotPro和XiaomiPilotMax,并且宣布小米城市NOA将于4月开始用户测试,5月开通10城,8月全国开通。基于智能感知算法,小米SU7能够最远探测150米路面情况,提前以1000次/秒的频率控制CDC减振器阻尼,配合500次/秒实时动态调节扭矩,从容应对减速带、路面湿滑等复杂的场景,实现穿越颠簸、如履平地。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